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11月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0 16:36:36
语音播报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11月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 见习记者曹思宁) 今年11月21日至27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在雄安新区举办。本次活动以“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为主题,聚焦智能设计、绿色设计、服务设计等工业设计的前瞻性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

国际化程度创新高,河北设计全球发声。在第一届设计周的国际化基础上,今年扩大全球参与范围,北美洲、欧洲及亚洲的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机构、行业组织将强势“加盟”,工业设计创新展国际展区增加至60%,推动河北设计及产业深度接轨国际,面向全球强力发声。

牵手德国工业4.0 点亮设计4.0。第二届设计周牵手现代设计运动的发起国和工业设计的发源地——德国,引入德国工业4.0及精工设计理念,将德国设计中的艺术气质、精湛技术及严谨做工与河北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机结合,探索河北设计+产业链发展模式下的设计4.0,为推动河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全新发展理念。

33大主体活动+10场配套活动,嗨翻未来之城。为打造设计周品牌支撑,雄安主会场从2019年起将固定举办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雄安设计论坛和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三大主体活动,今年还将配套10大系列国际化活动,七天六夜的设计狂欢活动将在未来之城精彩上演。

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聚焦创造新需求、引领新消费,展示国际设计创新成果,促进设计服务交易,着力打造全球设计风向标。

雄安设计论坛:致敬德国包豪斯设计一百周年,汇聚德国包豪斯代表及知名设计大师、国内外设计创新领军企业领袖、尖端领域科学家等行业代表,“论剑”德国设计与现代产业发展、服务设计赋能社会建设、工业4.0智能制造等前沿话题。

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展现新科技应用和设计流行趋势,覆盖超过10万行业受众,打造“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国际设计新品发布平台,为设计成果的推广和对接创造营销势能。

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主旨演讲、德国设计日、设计创新之旅、设计大讲堂、设计工作坊、设计对接会等活动将在雄安主会场以及石家庄、秦皇岛、承德、定州、廊坊等分会场精彩绽放,省市联动一同燃爆11月的设计界。

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是本届设计周重推的三大主体活动之一,是一个近距离感知、触摸、对话国际设计精品的高端平台。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设计的声音,关于材料、美学、功能等各个领域的大胆突破,可使你于困顿中迸发出想象的光芒,于瓶颈中迸发出创作的激情,于常规思维中迸发出创新的精神。

与上一届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相比,本届展览规模更大、国际化程度更高、创新引领性更强。本届设计周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将在6000平方米以上的展示区域内,按国际化标准设置7大板块展区,来自德国、芬兰、美国、瑞典、日本等国家的海外展商超过60%,打造媲美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专业化工业设计展。

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将全方位展示设计创新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构筑设计生态商业圈。展览在展区划分、参展要求、视觉表现和商业推广等方面,着力体现现代工业设计在产业发展和市场开拓等领域“创造新需求、引领新消费”的重大作用。

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不仅是设计的狂欢,也是贸易的狂欢,成果展坚持针对性地引入专业设计机构与制造企业,用专业资源带动专业发展,强化自身的品牌效应。

据第一届设计周数据统计,展览现场达成600多次中外企业对接,98%的参展机构接到合作洽询,400多项合作意向初步达成,200多个合作项目跟进落地,共拉动超过3000万元的成交总额。今年随着设计周的品牌效应,预计将拉动合作金额6000余万元。

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从设计性、商业性等多维度对产品进行展示,为设计产业化、创新市场化提供对接与合作平台,助推工业设计价值落地。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北方设计院荣获“长缨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及特别贡献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