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正式开课!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路演培训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4 22:05:00
语音播报

正式开课!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路演培训启动

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路演培训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 实习记者郭子豪)8月24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路演培训在石家庄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拉开帷幕。此次路演培训为期两天,主要面向晋级决赛的50个项目团队,培训导师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环保性和经济性等不同维度,有针对性地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培训。

河北新闻网副总编辑孟瑞君致辞

河北新闻网副总编辑孟瑞君对本届大赛做了简要的回顾,并表示此次路演培训作为决赛前期一项重要的赛前辅导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参赛项目与参赛选手的融合能力,使参赛项目展示更加准确、清晰,确保优秀项目赛出好成绩。她鼓励参训选手们抓住这次机会,努力培养学习意识,在导师们的辅导下使各项参赛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在决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详解培训内容流程和决赛评分标准

培训导师向参赛选手作路演培训报告并进行现场解答

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及三位培训导师向大家分享了诸多实用的路演经验,干货满满。怎么样做好现场路演?投资人眼中的好企业好团队具备哪些特征?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项目完美呈现出来,快速抓住评委们的注意力?路演过程中都有哪些小技巧?等等问题都在现场得到了详细地解答。

参赛团队进行模拟路演

培训导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辅导

导师宣讲完毕后,大赛组委会将参赛选手团队分成三组进行路演培训,各个团队从自身项目的优势出发,详细展示了产品技术原理、商业模式以及解决方案等。培训导师逐一辅导和点评了每个参赛项目的演示文稿,并针对项目重点梳理、演讲时间控制、答辩应答技巧等做出了具有指导性修改意见。

培训导师向参赛选手们讲述路演技巧,分享路演经验

培训导师对参赛选手们进行路演培训

在分组培训课上,大家聚精会神、热情饱满,各参赛团队不断地与导师展开交流,对自己在项目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与导师交流并寻找解决方案。针对参选选手们的问题,导师根据各自项目的实际情况现场提出宝贵意见,为选手进行答疑解惑并提供相关参考依据。

培训导师与参赛选手进行交流互动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们的团队收获颇丰,老师们讲的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非常庆幸在决赛前参加了此次辅导活动,让我们可以提前发现自己的诸多问题和不足并加以改正。今晚我要抓紧时间对自己的PPT内容进行修改,改变下演讲的方式,控制下演讲时间。争取在明天的决赛模拟路演上发挥的更好!”参加今日路演培训的参训选手如是说。

据了解,8月25日大赛决赛路演培训活动将进入决赛模拟路演环节,该环节将完全按照大赛决赛的评选标准和流程形式进行,旨在让参赛团队提前熟悉和适应比赛方式和各个环节,进一步发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争取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金钟战鼓一齐响起!“创客中国”河北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培训即将开“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