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开展“税收漫画进校园”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9 15:01:5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开展“税收漫画进校园”活动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在栾城区新开大街小学开展“税收漫画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税务干部授课宣传和小学生画漫画讲税收两个部分。在教室里,税务干部走上讲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漫画向全校师生普及了税收的意义和职能,讲解了新个人所得税法、小微企业等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推广了石家庄市局于2019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有奖发票新政,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税法宣传课。学生们认真听讲,争先说出对税收的理解,用纸笔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税收。

该局采取以“看漫画 讲税收 画漫画 说税收”的形式向学生普及税法知识并开展互动,通过把深奥的税收知识形象化、趣味化,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意识和诚信纳税理念,培养师生们在日常消费中主动索要发票的良好习惯,从而带动家庭、辐射社会,营造遵从税法、诚信守法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与你相守,与国相望 税务人向祖国深情告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