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金融知识普及月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9 15:05:45
语音播报

金融知识普及月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在行动

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金融知识需求,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省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号召,于9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发挥在石家庄的地域优势,利用自身实体网点众多、广泛分布在城乡各处的特点,组织分行89家营业网点利用LED显示屏、厅堂电视、多媒体一体机、自助设备等自有渠道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做好厅堂布置,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在厅堂醒目位置及公众宣传服务区内摆放丰富多样的宣传资料,张贴金融知识宣传海报,由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骨干员工担任宣传员,定期开展厅堂“金融知识微沙龙”,积极向公众传导金融知识,为公众答疑解惑。

此外,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推动各支行“走出去”宣传,鼓励支行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组织义诊、放电影、广场舞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广大市民,不仅丰富了百姓生活,还普及了金融知识。9月6日下午,河北银行鹿泉支行积极响应省银保监局工作部署和上级行安排,联合邮储银行鹿泉支行、农信社、人保财险、中国人寿等金融机构,在鹿泉区健康城广场举办了一场“电影进社区”大型公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鹿泉支行工作人员积极主动给过往市民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宣传手册上的相关金融知识,并认真回答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使广大市民认识到学习金融知识的重要性,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意识。整场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3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真正让金融知识走进了千家万户。

今后,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履行担当社会责任的使命,面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弘扬正能量,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封龙山杯”书法作品展征集作品新闻发布会在元氏县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