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市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30 15:23:33
语音播报

唐山市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9月份,城乡居民社保费进入集中征缴期。面对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340余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530余万人次的征缴规模,唐山市税务局本着“稳定原有缴费方式,满足多元化缴费需求,增强缴费人获得感”的原则,夯实数据基础,部门协调联动,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为确保代征渠道畅通稳定,唐山市税务局组织召开代征银行工作协调会,与银联和16家经办银行合力开展征缴工作。同时,还为广纳缴费人提供了便携式智能终端、微信以及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手机APP等多种便捷的缴费途径。此外,为提高城乡居民两险由社保、医保征收转为税务集中征缴工作的认知度,唐山市税务局拍摄了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宣传视频和动漫宣传片,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播放,制作了印有各种缴费方式的宣传折页,向广大缴费人发放,直观展示了缴费途径和缴费期限,得到了缴费人一致好评。

唐山市税务局将持续提供优质缴费服务,致力于提升缴费人获得感,实现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缴工作由社保、医保向税务的平稳过渡。(郑春蕾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开展“税收漫画进校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