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打造全球双边贸易样本 伊利倡议共绘中新合作新蓝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9 13:41:23
语音播报

打造全球双边贸易样本 伊利倡议共绘中新合作新蓝图

11月28日,第二届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会议在新西兰奥克兰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主席单位伊利集团协办,旨在促进中新两国经贸交流合作,发掘投资与贸易潜力。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商参赞黄岳峰,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总领事阮平,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代理主席华强生、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投资总经理劳伦斯、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市场准入与合作经理波顿、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出席会议。中新工商界共170余名代表参会。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的顺利完成,向世界发出了中新两国用实际行动支持自由贸易的强烈信号。未来,愿同新西兰各方一道,为两国企业开创经贸合作搭建更好平台,拓展更宽渠道,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多便利。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发表致辞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总经理劳伦斯对中国经贸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高质量的海外投资对新西兰尤为重要,新西兰已颁布了海外投资法新规,让高质量的海外投资在新西兰有更高的确定性。无论在教育、旅游行业,还是消费品市场,中国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增长飞速,潜力巨大。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总经理劳伦斯发表致辞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总领事阮平、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代理主席华强生、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市场准入与合作经理波顿在会议致辞中也就两国合作发表了观点,他们强调中国和新西兰对彼此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并对两国未来更深入更长远的合作表示期待。

为了推动中新经贸合作,中新商务理事会主席单位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合作共赢是趋势所向。多年来,伊利将新西兰视为全球布局的重要区域,围绕产业运营、投资并购、创新研发、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与各方建立了相互信任的紧密关系。如今,新西兰是伊利集团最大的海外投资目的地,伊利也成为在新西兰投资规模最大、合作领域最广的中国乳企。作为中新商务理事会主席单位,伊利面向中新商界发出倡议,共同推动中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商业共赢、文化共创、责任共担,共绘未来合作新蓝图。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发表主题演讲

随着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完成,“一带一路”建设走向深入,中新合作之风劲吹,中新乳业合作也呈现出更加蓬勃活力。在中新经贸合作中,乳制品占据重要地位。作为亚洲乳业第一的乳企,伊利持续加大在新西兰的产业投资。早在2013年,伊利就开始了与新西兰的合作,在南坎特伯雷地区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设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这是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创造了中新两国投资规模的纪录,覆盖包装、生产、深加工、科研等多个领域。伊利还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成立大洋洲创新中心。今年,伊利成功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威士兰,合作领域再次延伸。目前,大洋洲生产基地已提供338个就业岗位,与当地70多家牧场开展合作,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伊利在新西兰进行产业运营的同时,高度重视社会责任履行和当地社区的融入,参与新西兰乳业“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设立中学毕业生奖学金,并开展爱心航班救助、助力体育公益事业、野生三文鱼保护等公益活动。11月30日,张剑秋将陪同中国经贸代表团一道前往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进行参观考察。

伊利在新西兰的成功实践,生动诠释了“一带一路”精神,展现了中新经贸合作的无限潜力。随着全球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入,多边合作、互利共赢正日益成为全球共识,伊利等优秀中国企业在全球的市场拓展,将会为全球经贸合作开辟更大空间、创造更多机遇。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工信部公布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河北四家企业上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