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承德双滦分会场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9 17:40:56
语音播报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承德双滦分会场启动

图为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承德双来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 实习生郭子豪)11月28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承德双滦分会场隆重启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科华,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士刚,承德市双滦区书记王贺民,美国前沿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前任主席查尔斯·奥斯丁·安吉尔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承德市双滦区区长刘洋主持。来自海内外的设计大师、设计机构代表、商界领袖、企业代表,省市相关政府部门、协会、园区、企业代表等逾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士刚致辞。

郭士刚表示,工业设计是工业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承德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秉持发源于承德的塞罕坝精神,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委主线,以工业创新为抓手,出台了高含金量的推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在这里工业设计将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相汇交融。一定会推动承德制造向承德创造,承德速度向承德质量,承德产品向承德品牌的根本性转变。

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科华致辞。

徐科华表示,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是连接科技与市场、沟通供给和需求的重要桥梁,对于引领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工业设计,出台了一列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措施,开启了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的新引擎。承德市是国家文化历史名城、底蕴深厚;承德双滦区,钒钛新材料、高端装备、文化旅游等产业也在聚集形成发展的新优势。此次双滦区举办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分会场活动,组织一系列工业设计相关活动,搭建专业、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正是要把形成的发展基础、发展优势,插上设计创新的翅膀,形成新的发展动力、发展活力,助力承德由“制造大市”、“文化大市”向“创新强市”、“文化强市”转变。

图为承德市双滦区书记王贺民致辞。

王贺民表示,近年来双滦区立足独特的资源禀赋、发展现状和特色优势,确立了三区同进立区、实体经济强区、城乡统筹活区、绿色开放兴区的新四区发展思路。全力发展壮大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藩台制品及特色制造,生产性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设计周定会为工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期待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创意设计与双滦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借助工业设计与各位携手同进,将双滦打造成为全市工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区,共铸双滦产业的新辉煌。

图为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承德双来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承德双滦分会场(以下简称“分会场”)是承德为推动工业设计交流合作重点打造的高端品牌活动。本届分会场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以“设计赋能·文化双滦”为主题,聚集一流的设计理念、一流的设计产品、一流的设计品牌,推出“设计赋能·文化双滦”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承德优秀工业设计案例分享、走进承德·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承德·双滦工业设计精品展等系列活动,为承德带来一场年度工业设计盛宴。

图为海内外设计机构及制造企业代表参观团队合影。

走进承德·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作为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承德双滦分会场活动的重要一环,组织海内外设计机构及制造企业代表一行参观承德市酒业、钒钛冶金、汽车生产、装备制造、生物环保等行业内的领军企业,烘托营造设计创新氛围,为海内外设计专家呈现承德企业特色,促进承德企业与国际设计资源对接交流。

图为“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现场。

11月29日下午,设计周承德双滦分会场举办“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通过制造企业与设计机构以配对会形式,针对承德双滦区制造企业的发展情况挖掘潜在设计服务需求,为制造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工业设计服务,切实发挥工业设计在产业升级过程中的“推手”作用。组织承德双滦区20家制造企业与国内外设计机构进行现场交流配对,解决企业产业升级瓶颈问题,助推承德双滦区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效果显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