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创客中国”定州市投融资对接活动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7 15:54:52
语音播报

“创客中国”定州市投融资对接活动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 实习生郭子豪)12月29日下午,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指导,定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接力棒创客空间以及定州市朝晖创业辅导中心联合承办的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定州市创客分享与投融资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石家庄臻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华泰期货有限公司石家庄营业部、北京发秀企业投资管理公司以及石家庄市国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投融资机构参加本次活动。

创客分享环节,两位入围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强获得优胜奖的定州市项目的负责人分别做了经验分享讲座。河北智皓环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秋军首先进行发言,他讲授了比赛初衷、筹备工作及如何提高项目竞争力和比赛心得等多方面内容。“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的第一体会就是‘天外有天’,在做设备的同行里面,我们在搞集成,人家在搞原创,差距还是很明显的。”韩秋军说,“任何一个比赛,都是考试,考老板、考员工、考企业的执行力和组织力、考企业的技术能力还有企业的营销能力。”

随后,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静从参赛项目介绍入手,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项目产品优势,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除了获奖之外,我们也收获了许多其他的东西,比如PPT的设计制作方法,路演技巧等等,对我们都有很大的帮助。”郑静说,“通过参加此次大赛,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格局,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自己的公司,局限于定州市,我们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走出去,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投融资对接环节正式开始之前,石家庄臻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丽做《融资路演技巧及注意事项》演讲。她从投资方的角度出发,向大家讲授了在准备制作材料和路演过程中的诸多技巧和注意事项。她表示,在路演中,最好是直奔主题,不要过多的介绍公司背景等内容,其次,每页的PPT的内容也不需要太多,突出重点信息即可。

投融资对接环节,河北荃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定州市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定州车氏发科技有限公司、保定科元不锈钢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中山铁血尚余温等创客团队负责人分别上台进行了融资路演,与投资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互动。

对接活动结束后,各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一同前往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实地参观考察,对园区规划、入驻企业等情况进行了了解,积极寻找投资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创客中国河北赛区优秀项目”系列报道之九——鼎康科技于金须:加大创新力度 实现创业孵化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