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深化产教融合 19个省级职教集团牵头院校精准对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7 16:37:33
语音播报

深化产教融合 19个省级职教集团牵头院校精准对接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推动《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落实落地,更好满足河北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二大重点产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推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供给侧对接产业需求侧的精准度,日前,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石家庄联合召开了河北省职业院校专业与产业对接工作会议。省级职教集团牵头院校、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9个省级职教集团牵头院校分别对照所牵头汇总的产业领域汇报了专业调整规划,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分别对信息产业及信息化、高新技术、软件、工业设计、建筑材料、冶金、机械、石油化工、轻工、皮革、食品、医药、旅游等行业的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做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专业链与产业链的精准对接就是按照产业链发展的要素、模式和特点,建设、布局、优化高职教育的专业链,为产业链的结构调整和层次升级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为更好地服务于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职业院校专业与产业对接会加深了河北省职业院校对行业人才需求的了解,并为双方今后进一步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将对河北省产教融合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热点问计|自贸试验区如何打造新增长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