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饿了么独臂骑士获新华社感动2019十大人物,逾2000位残疾人在饿了么找到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7 11:31:06
语音播报

饿了么独臂骑士获新华社感动2019十大人物,逾2000位残疾人在饿了么找到工作

1月16日,新华社授予饿了么骑士董洪喜“中国网事·感动2019”十大人物奖。8岁时的一场触电事故,夺去了董洪喜的左手和右小腿,如今他靠送外卖养活自己。每天走2万步,送30多单,让家人也过上了更好的生活。新华社点赞他:“靠自己的样子真帅!”

还有这样一群人,在听不见声音的城市里送外卖。别人靠打电话交流,他们只能发短信。“没觉得多励志,踏踏实实工作,不靠别人。”聋哑骑士杨洋写道。

截至目前,全国超过2000名残障人士在饿了么蜂鸟即配找到了工作机会。一笔笔订单背后,是一个个自强不息的身影。

超2000位残障骑士在饿了么找到工作机会

“我并没有把自己当成残疾人,别人能干的我也能干。”独臂独腿,跑不快,爬楼有点吃力。这是山东济南90后骑士董洪喜的日常。他每天9点起床,10点接单,靠着单腿独臂,在30多人的小组里,硬是跑成了小组“单王”。他不仅活出了自己的价值,也感动了无数网友。董洪喜说,“我越跑越喜欢这个工作。平凡的人生,其实也可以了不起。”

像董洪喜这样的骑士还有很多。在江苏南京就有一支“无声骑士团”,12名送餐员都是聋人。他们平均薪资7000-8000元,干得好的骑士可以月入过万。这支特殊的队伍,在正式上岗前进行了充分的职业培训:超时了怎么办,顾客联系不上该如何沟通,如何提升客户满意度,如何规划送单路线等等。

聋哑骑士杨洋说,刚入职时,复杂的路况让他摸不着头脑,尤其是居民楼聚集的小区,找起来十分耗时,而自己又不能像普通人那样方便地问路。跑了几次后,杨洋便开始把每一栋楼的位置画下来,做成手绘地图,不断记诵。现在他经常一天就能送70多单,业绩排名也在站点里数一数二。

(杨洋的手绘小区地图)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现场招聘摊主,厨神大PK,苏宁“年货集市”新点子抢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