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创客中国”张家口市投融资对接活动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7 18:30:00
语音播报

“创客中国”张家口市投融资对接活动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 实习生郭子豪)1月10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指导,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河北新闻网和接力棒创客空间联合承办的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张家口市投融资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处级调研员刘光祯、张家口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程远雄出席此次活动。河北棋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金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及石家庄臻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内外投融资机构参加本次活动。

对接会上,首先由河北棋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周游做《融资技巧培训——如何理解机构投资人》演讲。“不同企业在不同阶段,面对不同风格的机构投资人,需要有不同的应对策略,通过充分理解机构投资人的逻辑和行为,能够帮助企业提高融资效率,降低时间成本,优化精力投放,也能帮助企业分辨出真伪机构投资人。”周游说,“通常情况下,不同的机构投资人都有自己独有的风险偏好,从而形成自己独有的投资风格和投资领域。因此,融资方应该根据自己企业或团队的特点,对接符合自己发展阶段和发展方向的机构投资人,有针对性的去做规划和准备,这样才能更快捷,更稳定的实现自己的融资目标”。

演讲结束后,张家口吉小羊科技有限公司、中健北宗黄酒酿造张家口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天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创客团队负责人分别上台进行了融资路演,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产品,提出了预期的融资目标。各投资机构负责人分别对每一个路演项目进行了评价和分析,并与路演人作进一步交流,了解情况。张家口张北创客汇创业孵化园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为该园区项目寻找融资机会,以帮助园区内的项目早日实现落地。

经过为期两天3个专场活动的举办,张家口地区的企业和创客团队对“创客中国”大赛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不少与会人员表示了对此项赛事的兴趣并考虑准备参加今年的比赛。工业设计和投融资对接两个专场活动,落实了赛后资源对接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赛影响力,充分发挥“创客中国”大赛的平台作用,帮助张家口市企业与创客有效实现资源对接,促进了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图解|乐亭县助力河北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