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商业资讯

​100万件防护物资火速清关,苏宁全球供应链驰援防疫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5 15:59:23
语音播报

​100万件防护物资火速清关,苏宁全球供应链驰援防疫战

“这一批有100多万件,几分钟前才刚刚卸完,估计在这儿停留不会超过1小时。”苏宁国际旗下境外子公司LAOX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仓库内,几辆叉车刚刚卸下一批从日本运抵清关的防疫物资。“据悉,借助苏宁全球供应链优势,这是第二批从海外抵达的苏宁员工防疫保障装备。”

(图:100万件防护物资从日本火速运抵清关)

春节疫情以来,苏宁12万员工坚守一线,通过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和家乐福、苏宁小店等线下门店为消费者提供24时送达服务,让全国人民在这个特殊时期下也能吃上新鲜、平价的蔬菜。苏宁帮客数万名服务工程师坚守岗位,逆行向前,志愿服务隔离区,为疫情下消费者的家电生活保驾护航。苏宁物流12000名仓储和快递人员、5800多辆运输车辆疫情期间坚守,截至2月1日,苏宁物流抗疫物资绿色通道累计发车34辆次,运送抗疫物资350吨。

为了保供抗疫,苏宁既要保障双线服务不打烊,更要为大量一线员工的安全做好防护,”正如董事长在正月初八给员工的电邮中提到的,疫情当前,坚守岗位保障百姓的生活所需,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而每个员工都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发挥全球采购、全国配送的优势,苏宁紧急从日本、韩国、意大利、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采购超近200万件防护物资,用于一线医护等捐赠以及驰援战“疫”的员工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苏宁国际旗下境外子公司LAOX紧急成立“疫情防护物资采购小组”,依托LAOX多年的日本本土市场优势,调动众多相关合作伙伴、医疗物资生产商,迅速锁定100多万件防护物资。2月4日到达上海浦东的只是其中一批。

而苏宁韩国办事处也积极响应,与韩国贸易协会、韩国中小企业进出口协会等官方组织和wemake、KM等行业内资源建立专项沟通渠道,迅速锁定约50万件防护物资,预计在2月5日到达上海港。除此之外,韩国办事处还与韩国大厂KM集团高层达成双方合作意向,其越南生产线将支持苏宁后续供应。

几天前,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兼苏宁国际集团总裁张康阳也宣布,将为武汉地区紧急支援30万只口罩,预计本周到位。

苏宁之所以能在第一时间调动国际资源,也正得益于其在海外的十多年多元化深耕。尤其是近年来,苏宁依托全场景的智慧零售优势,积极向海外输出智慧零售的全套能力,通过技术创新、跨国交流合作、全球一体化零售基础设施构建等层面筑起了一个全球化的智慧零售产业服务圈。

一方面,苏宁通过对LAOX、家乐福中国等优质零售资源的整合,并通过平台窗口、海外买手团队等搭建起全球化的供应体系;另一方面,通过积极与ITA等组织合作,加大国际品牌的直联直采,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海外商品渠道,实现国际供应链的简化。

从此次疫情防护物资的供应也可以看出,苏宁目前不仅具备强大的全球采购能力,还有着高效的国际流通能力。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此次无论是海外洽谈、采购,还是国内清关、入库,以及紧接而来的物流承运等等,苏宁积累多年的国际供应链和海外采购运营能力、物流仓储能力,都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并付诸行动。

事实上,除依托苏宁多元国际供应链外,苏宁还通过多轮物资捐赠、稳物价保供应、开放绿色物流通道等十大抗疫情、保民生举措,为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多次防疫部署中表示,“所有体系都要把保障和援助放在首位,坚守岗位保障百姓的生活所需,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打通生命通道,苏宁物流免费运输捐赠防疫救援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