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商业资讯
  • 分享
  • 初心战一线 使命战“疫”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20:16:52
    语音播报

    初心战一线 使命战“疫”线

    在冀南大地有这样一群人,在春节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他们依旧奋战不止,为的就是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邯郸)项目能顺利开园。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要求他们不仅要打赢这场工程建设攻坚战,更要打赢一场防疫战。他们,就是中建二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句话,道尽万语千言。更重要的,是行胜于言。

    “我觉得这场防疫战打响后,我就不是我了,我希望自己是闪电侠,这样现场的每一个防控点情况我都能尽快掌握,筑牢每一道安全底线……”

    疫情发生后,邯郸项目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第一时间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封闭管理和封闭运行。

    施工区域184万平方米,邯郸项目第一时间将施工现场全部围挡起来,设置一个进出口,出入口专人值守,出入车辆必需持有通行证,出入车辆及人员进出场前必须进行消毒、检测后方可进出,作业人员必须要佩戴好防护用品后评指纹进入。

    “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疏导他们的心理,让他们工作有干劲,战胜疫情有信心……”

    春节期间,邯郸项目为农民工设置了特殊的补贴,不仅在原有的加班工资基础上每天给予每位作业人员100元的补贴,还为他们备齐各类生活用品及防护用品,向他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性,面对病毒应采取的有效防护措施及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参与项目建设的农民工安心生活、放心工作。

    “这箱消毒水有五六十斤,一背背一天,但一想到大家的安全都掌握在我这里,背起来有使不完的劲。”

    自从项目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定期消毒杀菌邯郸项目施工设备及生活区、食堂等场所的消毒杀菌工作原本都落在耿工身上。他的妻子也受惠于职工家属优先聘用制度,来到这里工作。两口子实实在在地做到了女主内男主外,丈夫负责施工现场的消毒,妻子负责项目管理部的消毒工作。“虽然春节没有回河南老家,但在项目上和大家一起过年一起干活,感觉特别踏实”,耿工妻子说。

    为筑牢筑实“防疫墙”,邯郸项目做好了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有效保证了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物资的使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疫”和战役。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驰援抗疫一线,河北苏宁、伊利联合捐赠抗击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