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商业资讯
  • 分享
  • 抗击疫情——三力健康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2-12 20:27:38
    语音播报

    抗击疫情——三力健康党支部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共三力健康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和企业员工发起倡议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和积极分子模范带头,全体员工齐心协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抗击疫情,企业也有社会责任。”中共三力健康党支部书记武玉兰说。在倡议发起后,广大员工踊跃报名请战,党支部从中严格挑选出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专业技术高的员工,组成专业服务团队。

    “我是党员,就应该第一个上。”党小组组长李青影毫不迟疑地说。李青影的爱人和父母得知她报名后都很支持,只叮嘱她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为了给李青影鼓劲,她的爱人和一双儿女亲来到实验室门口送她上“前线”。拥抱、耳边叮咛……临别之际,李青影的丈夫不忍落泪。

    天天与病毒近距离接触,使PCR实验室成了真正的防疫“一线”。关叶红作为三力健康PCR实验室主任,她经验丰富、工作细致、责任心强,是参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之一。

    “天天在实验室和病毒打交道,你不怕吗?” 关叶红说道:“怕,但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检测工作人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减少感染概率,她只能与爱人和两个孩子暂时隔离。当党支部书记和其他领导一再询问家中是否有困难时,她总是非常实在地告诉领导:“谁家都有困难,如此严峻的疫情,家里困难再大都能克服,请领导放心!”

    “对不起,妈妈不能再给你喂奶了。”闫庆凯还处在哺乳期,为了参加“战疫”,她强行给孩子断了奶。担心孩子有感染风险,她又将孩子托付给婆婆照顾。于此同时,闫庆凯还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检测工作是肩负责任和使命的,这点牺牲不算什么,我要向党员同志们学习、看齐,以实际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疫情当前,形势严峻,我们作为民营企业、作为非公支部的党员,通过我们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尽一份绵薄之力。”三力健康党支部书记武玉兰说。

    据了解,自2月6日三力健康PCR实验室获批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邢台市各县区近1/3标本要在这里进行筛查和检测。(武玉兰)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苏宁家乐福:已投入1亿元保障一线员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