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石家庄圣泰化工:发挥行业优势,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3 22:12:59
    语音播报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石家庄圣泰化工:发挥行业优势,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所有部门无特殊情况不得聚集召开集体性会议,员工必须分批到食堂、严格执行一人一桌就餐。”自企业复工以来,石家庄圣泰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梅银平每天都这样叮嘱。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石家庄圣泰化工有限公司积极发挥自身资源和专业优势,在安全可控、规范有序的基础之上,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石家庄栾城区科工局向石家庄圣泰化工有限公司捐赠1000只口罩。

    “栾城区政府办发放复工复产通知后,我们迅速组织公司人员认真完成各项防控工作。在了解到公司紧缺防疫物资后,栾城区科工局立即向我们捐赠了1000只口罩,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梅银平感激地说道。2月18日,石家庄圣泰化工有限公司正式实现复工复产。

    图为石家庄圣泰化工有限公司向社会捐赠的消毒液正等待发车。

    据了解,石家庄圣泰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及其它精细化学品。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消毒液在市场销售中比较紧缺的实际情况,本不是生产84消毒液的企业,该公司却通过临时改造生产设备,紧急安排生产人员加班加点优先生产出84消毒液,并向社会捐赠702公斤。

    图为石家庄圣泰化工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进行生产作业。

    走进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上工人都戴着口罩独自忙碌着,疫情期间,公司安排专职人员正在进行消毒作业。根据生产负责人张民介绍,公司业务遍及国内外,目前由于各地管控措施存在差异,许多客户尚未复工复产,导致订单不足,公司效益受到一定影响。

    “截至目前现有复工的生产线工人65人,生产线已恢复3条,生产线和产能恢复80%,日生产量达1吨左右,全力保障客户对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需求。同时我们也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期间防疫工作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张民说。

    图为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现场调研石家庄圣泰化工有限公司。

    “2月20日上午,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携市、区领导一行十余人到我们公司考察调研,详细询问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和亟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并强调将畅通政府企业沟通渠道,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和优质服务。这让我们对今年的发展有了十足的信心”梅银平告诉记者。

    【企业名片】

    石家庄圣泰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创新型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及新型锂电池电解液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领先的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供应商。业务遍及日本、韩国、欧洲、美国、中国、台湾等地,覆盖全球90%以上锂电池电解液公司,全球超过50%动力汽车电池中都含有圣泰化工的产品。

    石家庄圣泰化工有限公司2013年被认定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石家庄市创新型企业”、“石家庄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石家庄市锂电池电解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12月荣获为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中国品牌库会员单位”;2018年获评“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单位”、“企业发展上台阶奖”。2019年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获评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千家领军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安迪模具: 云服务助力“输液瓶”模具生产 员工复工率9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