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焦点图
  • 分享
  •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根力多:稳生产保春耕 日均发货量超2000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5 21:51:45
    语音播报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根力多:稳生产保春耕 日均发货量超2000吨!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在严防疫情的前提下,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生物蛋白系列肥料、微生物菌剂、植物营养特种肥、矿物土壤调理剂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复工复产保春耕,日产2000余吨肥料运往全国各地

    凝心聚力保生产 日均发货量超2000吨

    2月25日,走进根力多生产车间,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发酵车间、造粒车间、液体肥车间、挤压车间、有机肥车间……每个车间各个工位上的工人熟练的操作着自己的工作内容,生产工作有条不紊,一幅别样的“春耕备耕图”正在厂区内徐徐展开。

    图为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在进行成品包装作业。

    “我们的营销将士们在前线打仗,我们在后方备足粮草,共同努力促进生产,把疫情带来损失降到最低。”根力多股份副总经理信书宝说。

    2月14日,按照各项要求,根力多股份获得了复工许可。目前该公司员工到岗率已经突破90%,单日产能2000余吨,每天平均发货2000吨,原料进货近千吨。产能突破正常情况下产能的85%以上。

    图为根力多生产的肥料装车现场。

    “因为发货量和原材料入库量很大,为保障出入库通道顺畅,门卫根据车辆进入厂区先后发放号码牌,按顺序装(卸)车。”根力多营销管理部保管员张佳利说,装卸工三人一组,目前是分为五个小组,保管员跟着发货。现在正在试验吊装车吨包,一旦试验成功,相信装车效率将会大大提升。

    “员工都是好样的,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着自己的力量,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到五天的时间,我们累计发货10000余吨,接下来,发货量会越来越多,同时越来越多的客户会及时收到春耕的肥料。疫情期间,我们率先出战,相信疫情期间近20天的损失将很快夺回。”信书宝信心满满。

    线上线下齐发力 抢占市场先机

    “给我安排50吨货”“我要32吨,尽快发货。”“再订32吨”……来自全国各地订货电话不断打来。根力多股份鲁东南大区经理张太伟表示:“接到订单,我们第一时间引导客户发货,及时有效的将肥料送到客户手中,春耕就在眼前,我们绝不会影响发货进度。”

    图为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品库内装车。

    据张太伟介绍,春节期间,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他们很快意识到年后的会议营销、人员推广、观摩示范将受到非常大的局限,春耕也必将受到一定的影响。疫情当前,他们要做的就是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不误春耕,做到农技服务不掉线。

    “此时,线上服务成为当前农业服务最为可行与有效手段。我们第一时间向各区域客户取得联系,沟通疫情过后工作的开展,并收集区域农作物现阶段农技需求,针对花生、小麦、玉米、果树、大棚果树等作物现阶段种植技术,通过微信、快手、直播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农化服务工作,做到与种植户第一时间沟通,帮助农民面对疫情更加科学合理的进行防护和农事生产工作。”张太伟说。

    据介绍,除了线上提供农技服务,根力多也在严格遵循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前提下,安排业务人员就近合理出差,进入市场试探性做前沿摸排工作。

    “当前,恰逢春耕备肥之际,受疫情影响,农资行业也经历着艰难的求索。从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来讲,虽然目前整个供应链都被波及,并面临各方面的困难和压力。但随着疫情的结束,一切都将恢复正常,或许会给行业带来有利的机遇和促进。”张太伟表示,线上业务人员为客户、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线下业务人员进入市场试探性做前沿摸排工作,相信疫情过后,市场有利的机遇一定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随时准备抢占市场先机!

    【企业名片】

    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视频资料

    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7657.36万元,年产值超十亿元。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蛋白系列肥料、微生物菌剂、植物营养特种肥、矿物土壤调理剂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

    根力多股份公司建立了河北省唯一一家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北省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以及邢台市生物肥料工程技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河北省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单位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根力多股份公司在全国率先采用菌膜法生产生物肥料新工艺,自主研发的多功能生物蛋白控释肥制备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及产品先后通过欧盟有机认证Ecocert,美国NOP有机投入品认证,SGS国际实地检验认证,ISO9001:2008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8001:2007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国家发明专利及重点新产品转化科技成果等共计26项。

    2019年,根力多股份公司总资产达到7.08亿,全年营收5.18亿,实现利润1700万,纳税300万。

    责任编辑:刘晓丹

    下一篇: 【燕赵儿女战“疫”录】战“疫”情,咱们工人有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