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盛华集团:对每一笔订单负责 坚决打胜客户“口碑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09:14:00
    语音播报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盛华集团:对每一笔订单负责 坚决打胜客户“口碑战”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生产产品类型90%面向国外市场、生产订单95%以上为出口,作为一家外向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石家庄盛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华集团”)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没有对客户讲“借口”,而是迎难而上对每一笔出口订单负责。盛华集团不仅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要坚决打胜客户“口碑战”。

    战疫情 复工严格保安全

    图为盛华集团首批复工返岗员工测温登记进行体检。

    2月12日上午九点,盛华集团大门口,首批复工返岗员工全部佩戴口罩,严格按照要求间隔2米左右排队等待测温登记、健康筛查和消毒入厂,由正定县卫生防疫部门负责对全体复工人员进行了体检。

    而在此之前,盛华集团已对首批复工返岗员工进行了深入细致排查,确保首批复工返岗员工均为正定居住,并无外出史和疫区接触史,保证到岗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无发热等症状。

    企业疫情防控小组负责人表示,在返岗前,公司对每一个员工进行全面普查;复工后,每一个员工上班、下班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公司对食堂餐厅、办公区域以及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检测、记录,车间负责人每天要四次对车间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监控,建立一人一档的健康档案。

    除此之外,盛华集团还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复工后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自主切断与外界接触,最大限度地降低输入性病例发生风险,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安全、有序。

    图为盛华集团专职人员对办公区域以及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自2月12日复工后,盛华集团首批复工返岗职工95人,第二批复工人员139人,复工率达60%。

    稳生产 与时间赛跑打赢“口碑战”

    盛华集团主要生产各种不锈钢、低合金钢、碳钢、各种铜合金等精密件及深加工件,主要用于机械、电子、电气、汽车、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产品90%以上销往美、德、法、意、日、韩等国家,2019年销售收入3.6亿元,2020年有望突破10亿元,是河北省外向型企业的典型代表。

    图为盛华集团生产车间。

    谈到疫情对生产影响,盛华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靳松坦言:“我们的订单以出口为主,目前出现部分订单积压,交货期延迟,疫情对企业生产确实有一定程度的冲击。”

    “面对当前的困境,我们不能找任何‘借口’,只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秉承诚信立企、品质兴业的经营理念,咬紧牙关挺过去。一直以来我们生产的高端机械装备零部件采用先进的工艺和生产设备,结构复杂,技术含量高,质量把控严格,在国内外装备制造市场中享有优秀的口碑,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多年以来一直是被国内外客户认可的重要合作伙伴。”靳松同时表示,这一次他们要与时间赛跑,在高质量的完成每一笔订单,坚决保证打赢客户“口碑战”。

    有温度 保持初心回馈社会


    图为盛华集团向社会捐赠防疫物资。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盛华集团除了对自身员工健康的关心和公司安全复工下功夫以外,还向正定县红十字会捐赠五十万元,同时,还向正定县部分乡镇政府捐赠现金、口罩、消毒液、消毒喷雾器等防疫物资。

    谈及此举的初衷,靳松表示:“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迎难而上,坚决打赢“防疫”保卫战!”。

    【企业名片】

    石家庄盛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第二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位于正定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邦秀东路1号,总占地面积180余亩,拥有干部职工860余名,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高端装备制造、国际贸易、商贸服务于一体,拥有8家子公司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集团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生态环境部A级企业、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国家行业排头兵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40余项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注重技改创新,先后承担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项目2项,省市县科技计划项目24项。经国家科技成果鉴定,其中1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企业拥有自主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30余项,并通过ISO9001、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切实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杜昱辉

    下一篇: 滴滴医护车队再开石家庄等8城 免费接送超2.3万医务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