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华夏第一药釜开釜 助力河北安国数字中药都(药市)复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4 15:32:19
    语音播报

    华夏第一药釜开釜 助力河北安国数字中药都(药市)复市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吕宁)经过5天科学有效的准备,今天上午9:00,河北省安国市中药材市场数字中药都正式复市。安国市委书记罗利带领四大班子领导与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一同向园区内中药材经营商户、业主和往来客商发放中药保健代茶饮。

    安国市委书记罗利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国作为千年药都,理应主动担当担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中药材市场供应。我们还将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有利时机,加快完善质量检测体系、仓储物流体系,充分发挥安国药市的品牌优势,在全国中药材市场竞争中坚决占领制高点,共同打造国际国内一流的品牌中药材专业市场。”

    图为安国市数字中药都使用“华夏第一药釜”熬制中药保健代茶饮现场。

    在复市当天,安国市数字中药都使用“华夏第一药釜”,根据《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防治方案(试行第四版)》公布的代茶饮方,熬制了3吨(5000人份)中药保健代茶饮,供园区内广大商户和采购商自愿取饮,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免疫力,助力中药材市场有力有效复市。

    据数字中药都工作人员介绍,此药釜高一丈三尺、阔逾两丈、水溶万斤,精钢锻造,堪称天下第一,可根据不同气节,熬制时令汤剂,惠济民生。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说:“武汉疫情发生以来,天士力主动担负企业社会责任,多次向武汉捐赠防疫中药材、药品。今天举行安国药市复市仪式,向大家免费提供中药保健代茶饮,就是为了更好保障大家的身体安全,鼓励广大药商安心经营、乘势发展,为打造一流的中药材交易市场共同努力。”

    图为数字中药都按照有关要求有序开市。

    据了解,目前数字中药都按照有关要求有序开市,中央交易大厅分单双号经营,每天经营商户800家,引入6家物流公司,主要通过数字本草平台、手机微信等线上方式交易,园区内日均发货近200吨。同时,为提高疫情防控效率,采用扫码入园方式进行实名登记,用红外热成像摄像头进行体温监测;对公共区域全覆盖每日进行2次消毒,卫生间、茶水间每天不少于4次消毒,对垃圾桶每日统一进行喷洒消毒;关闭中央交易大厅中央空调,开启新风系统,并要求商户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

    河北汉草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顺说:“我们位于数字中华药都的店铺于2月28日正式开业,主要经营中药饮片600多个品种,目前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线上方式进行交易,包括市场门店销售,现公司每日交易额100多万元。”

    据安国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青介绍,在数字中药都西侧,政府已经征用土地500亩,将用于标准化仓储物流区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完善的质量检测体系,真正将数字中药都打造成为统一标准、统一检验、统一交易、统一仓储、统一票据的“五统一”现代化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驻企特派员宋宽顺:千方百计保障“阿比多尔”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