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河北正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工率职工返岗率均达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8 16:01:26
    语音播报

    河北正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工率职工返岗率均达100%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赵文斌)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6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职工全部返岗,复工率和职工返岗率均达到100%。

    2月8日,正定印发《关于工业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的实施方案》,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安排,推动工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协调维奥化工、瑞丰包装、恒泰纸制品和橡一医药科技等疫情防控必需企业第一时间复工,解决企业生产所需过氧乙酸和纸板原材料采购、返岗员工出入社区等问题,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加大马力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物质供应。

    复工复产初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早安排、快行动、严落实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简化企业复工手续,由企业所在地乡镇政府审验后上报县政府审批后即可复工。复工企业严格落实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两方案一预案”。由正定县科工局牵头卫健、应急管理、疾控中心等部门和企业所属乡镇政府组成检查组,对企业进行现场审核评估,并对返岗员工健康状况进行免费体检。检查组根据检查结果,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整改要求,立整立改,对符合要求的企业,第一时间批复。

    引导具备一定条件的企业拓展生产防控物资产品,河北众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成功转型,由之前生产暖贴、灸贴等产品调整为生产防护服面料,日产防护服面料8吨,现该公司已被列为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正在申报第二批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指导河北橡一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定朵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萱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现有条件加速转型进行口罩生产,目前3家企业正在加紧建设,力争尽快投产见效。

    正定县11名县领导分包18家重点企业,对企业开展走访,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的重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尽快达产达效,提升达产率。

    每日及时将通过复工申请的企业名单定时推送到燃气、供电、消防和人社、发改、商务等相关部门,共同保障复工企业生产要素的供给。协调维奥化工原材料过氧乙酸20吨,用于生产消毒液。帮助夺标狼协调解决原料布,用于生产护士服。多渠道筹集消毒剂、测温枪、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及时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联合正定县工商银行上门服务,设计融资方案。走访河北省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河北众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省民生保供企业河北象大合众有限公司,分别解决流动资金需求300万元和500万元,同时帮助夺标狼解决贷款100万元。

    责任编辑:杜昱辉

    下一篇: 河北省秦皇岛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工率达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