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5·18”经洽会国际商协会圆桌会暨专题推介对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8 21:19:21
    语音播报

    “5·18”经洽会国际商协会圆桌会暨专题推介对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杜昱辉)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国际商协会的组织作用,加强国际贸易合作,凝聚全球力量,共克时艰,推动全球经济的复苏与发展?今天在中国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办的国际商协会圆桌会暨专题推介对接系列活动给出了方案。

    5月18日,由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在廊坊开幕。这是国际商协会圆桌会暨专题推介对接系列活动现场。

    作为2020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国际商协会圆桌会暨专题推介对接系列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指导,河北省贸促会、河北国际商会承办,主题为“后疫情背景下国际商协会合作”。河北、北京、天津三地贸促系统和相关企业13000多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5月18日,由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在廊坊开幕。这是国际商协会圆桌会代表线上交流

    据了解,本次圆桌会是廊坊“5·18”经洽会首次策划举办的以国际商协会为主体的经贸活动,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下,针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产业链受到严重冲击、逆全球化趋势抬头等问题,各路专家学者围绕“后疫情背景下国际商协会合作”主题共同探讨交流、增强各方信心,团结应对挑战,携手共克时艰,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副主席于健龙出席会议,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等23个国家和地区35家商协会组织代表与会交流。

    5月18日,由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在廊坊开幕。这是国际商协会携手应对疫情影响,加强国际合作廊坊倡议》发布现场

    圆桌会上,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副主席于健龙致辞,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秘书长大卫·多尼诺蒂、中国美国商会中国区总裁毕艾伦、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汤姆·辛普森、中国德国商会秘书长晏思、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分别做了主旨发言。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32家商协会组织共同发布《国际商协会携手应对疫情影响,加强国际合作廊坊倡议》。

    与会商协会组织就“共同凝聚战胜疫情强大合力、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规则、共同建立后疫情时代合作机制、共同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共同搭建线上投资贸易平台”等五个方面发出倡议,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注入了国际商协会强劲力量,发出了国际商协会最强声音!

    本次圆桌会立足搭建务实合作平台,围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贸易往来、会议展览、商协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地沟通对接,共征集并发布省内投资和贸易合作意向166个,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文旅、食品、医药、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推动形成了20多个项目线上签约。

    5月18日,由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在廊坊开幕。这是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在活动现场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贸促会重点与国际商协会组织及有关机构共同举办产业专题推介对接系列活动。圆桌会结束后立即举办了中国河北-美国产业合作推介会,美国印第安纳州、伊利诺伊州、北卡罗莱纳州代表就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进行推介,省发改委、省教育厅以及清河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对产业发展情况和对外合作需求做了介绍。今年河北省贸促会还将分别与中国意大利商会、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大韩贸易振兴公社等商协会举办专题推介对接系列活动,搭建多边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248家机构上榜!河北公布2020年首批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