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河北实施“五个一百行动 ”推动“河北制造”走进网络直播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9 18:19:17
    语音播报

    河北实施“五个一百行动 ”推动“河北制造”走进网络直播间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之际,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媒体等20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总裁带货”工业企业产品网络直销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启动。当晚,首场公益直播——河北养元智汇饮品“六个核桃”网上直卖活动,吸引了300余万人在线同时观看直播,当天线上线下总销售额突破3600万元,京东自营店销售额突破160万元,是去年同期日销售额的15倍,比去年“双十一”增长75%。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召林准时做客直播间,通过多个直播平台推荐该公司生产的六个核桃。

    据介绍,河北工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特色突出,形成了以钢铁、装备、石化、食品、建材、纺织、医药等七大产业为主导,涵盖40个工业行业大类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组织开展“总裁带货”工业企业产品网络直销公益活动既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等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河北制造”“河北精品”面向社会的一次集中展示。

    新冠肺炎疫情对传统产业产生了巨大冲击,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催生了一批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产品。“当下直播在线销售方式,不仅突破了时空限制,也突破了效率的天花板,更好地满足了用户在线购物需求,适应了市场变化和技术发展。”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认为,传统产业要想转危为机,必须顺应时代潮流,迎合大众新消费习惯,主动拥抱互联网。

    5月10日,由衡水老白干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广播电视台联袂打造的“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第二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开幕。文化节采用“电视直播+分会场联动+网络带货”的互动形式,吸引450余万名网友的同频观看,50个分会场和京东自营店、京东官方旗舰店、天猫官方旗舰店三大线上平台同步销售,总销售额突破6000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利用信息化手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面向全省工业企业和优质工业产品,实施“五个一百行动”:宣传一百个龙头工业企业、组织一百场线上营销对接、开展一百次工厂直卖活动、打造一百个工业爆款产品、塑造一百个知名工业品牌。鼓励企业通过直采平台、在线直播、供应链对接等新模式,全面展示企业研发实力、生产工艺、产品品质、企业文化、发展历史、品牌内涵,帮助企业节省销售成本,扩大订单规模,促进品牌培育,打通上下游堵点,为河北的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吕宁

    下一篇: “5·18”经洽会国际商协会圆桌会暨专题推介对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