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商业资讯
  • 分享
  • 2020年“金稻穗奖”入围名单公布 38名创作者上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6-15 15:10:00
    语音播报

    2020年“金稻穗奖”入围名单公布 38名创作者上榜

    6月15日,2020年“金稻穗奖”公布第一赛季入围名单,“岫云村李君”、“乡村胡子哥”、“村野发现·湘妹心宝”等38位创作者上榜。当天,第二赛季也同时启动,“三农”创作者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抖音火山版搜索“金稻穗奖”即可参与报名。最终奖项将在10月揭晓。

    据悉,本届“金稻穗奖”设置了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两个单元,共12个奖项,包括7个人物奖、4个作品奖和1个机构奖。评审优选展现当代特色农村生活、推广农业技术、帮助农产品上行、对家乡发展有突出贡献等的参赛创作者和作品,进行评奖。获奖者将获得现金、流量、免费培训等奖励。

    经过评审团的讨论,最终从第一赛季的2143条报名信息中,选出38位创作者、2家“三农”内容创作机构、8部“三农”作品入围。

    来自四川岫云村的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入围了最佳乡村服务带头人。2008年,李君回到村里成为了一名村干部,通过帮助村里修路、拓展农产品销路,带动村民增收。10年来,李君改变了岫云村70%村民住毛坯房的面貌,村里超过一半家庭买了小汽车,住上了洋楼。

    近两年,李君通过抖音号“岫云村李君”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记录岫村里的变化和村民的生活,吸引了15万粉丝。今年“两会”期间,他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说,通过抖音,可以让全世界看到岫云村的幸福。下一步,他想在成都、北京、上海开岫云村扶贫餐厅,“我希望有一天大家听到岫云村三个字,不再认为这是一个村的名字,而是一个品牌。”

    本届“金稻穗奖”还设置了最具人气新锐创作者奖,挖掘在过去一年粉丝量高速增长的创作者,激励更多新锐创作者创作优质“三农”内容。入围者“村野发现·湘妹心宝”是一位90后女孩,2019年2月,她在抖音火山版上开始用短视频记录家乡湖南新化县的农村生活。在她的视频中,真实展示了田间耕地、放牛、砍柴等内容,11个月时间,粉丝增长了150万。

    据了解,“金稻穗奖”是“金稻穗”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是字节跳动于2018年发起的首个移动互联网行业“三农”赋能计划,旨在助力“三农”信息普惠、繁荣“三农”内容创作。与以往不同,2020年金稻穗计划在奖项评选外,还推出了课程培训、行业交流等举措,全面赋能“三农”创作者。

    “移动互联网时代,优质‘三农’信息创造了三个层面的价值:技术传播的价值、创造经济收入的价值和丰富农村文化的价值。希望金稻穗计划通过以奖带创、培训赋能、行业交流等三大举措,推动更多优质、专业的‘三农’信息生产出来,为社会创造更大的经济、技术和人文价值。”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杨洁说。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

    近八成高度重视身体健康不再佛系养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