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河北孟村税务局:强化三个保障夯实法治税务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1 14:28:49
    语音播报

    河北孟村税务局:强化三个保障夯实法治税务基础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河北孟村税务局全面履行职能,夯实法治基础,推进规范执法,强化执法监督,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确保税收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法治的轨道奋力前行。

    夯实组织保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依法行政工作组织实施,加强对各单位工作质效的督导检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部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落实税收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要求,聘请1名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发挥法律专业人才在依法行政方面的参谋、助手作用,在税收执法、行政管理等方面提供有益的法律服务,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法治监督。

    夯实知识保障。健全和落实党委中心组集体学法、新进干部初任学法、干部任前学法制度,把税收法律、法规作为开展日常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加以强化。建立“一主二辅”教育培训模式,以集中培训为主线,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教育培训。以个人自学和岗位互学为辅线,加强法律基本知识和岗位执法基本技能学习,树立能者为师的良好意识,养成谦虚谨慎的良好学风,达到一岗多能。

    夯实机制保障。制定依法行政工作实施方案,全面覆盖税收法制工作要点,明确不同阶段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逐一落实到各相关部门,形成人人参与、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一并述法制度,转变思维方式,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法治税收理念。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工业品牌 | 今麦郎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