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焦点图
  • 分享
  • 总投资3783.6亿!河北发布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663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7 10:31:26
    语音播报

    总投资3783.6亿!河北发布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663项

    河北新闻网8月14日讯(吕宁)今天上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20年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千项技改)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旨在扎实推进重点技改项目建设,促进工业和技术改造投资稳定增长,建立健全银企对接合作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支持力度。

    图为2020年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千项技改)发布会现场。

    会上,河北省工信厅推介发布了2020年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项目总计1663项,总投资3783.6亿元,分别同比增加61.3%和24.3%,取得连续11年实施省“千项技改”工程最好成绩。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技改项目突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冶金、石化、建材等优势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支持绿色制造;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的扩产转产等特点。

    图为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在会上讲话。

    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举行2020年省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发布会,与各银行、基金公司携手共建金融服务平台,既是“万企转型”的重要内容,也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纾困企业的有力举措,目的是向各金融机构推介全省优质技改项目,大力度支持技改项目建设。他要求银行金融部门要积极放贷,播洒“及时雨”,要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持续优化经营服务;企业要练好内功,打造“吸金池”,做到管理制度规范,精选优质建设项目,以诚实守信与金融部门展开合作;各地工信部门要加强服务,优化“生态链”,精准推进银企对接,建立银企合作长效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河北分行、河北建投创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银行和基金公司代表,就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质量进行了发言,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就推进银企对接、加大金融支持提了要求。

    据介绍,本次发布1663项省级重点技改项目基本全部开工,且政府希望金融机构加强调研,扩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质量,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的制定融资方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省工信厅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工业、金融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图为2020年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千项技改)发布会现场。

    此次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设置石家庄主会场和各地市12个分会场,各市、县工信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50家银行,冀财公司、建投创发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君乐宝、科林电气等167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参加分会场活动的33家金融机构与167家企业围绕近300个重点技改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和互动,初步达成资金支持意向超55亿元。

    责任编辑:吕宁

    下一篇: 河北省工信厅与建行河北分行联合开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 融合对接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