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政企联合服务中小企业 京东双引擎计划在河北石家庄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1 18:35:48
    语音播报

    政企联合服务中小企业 京东双引擎计划在河北石家庄启动

    9月11日,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京东双引擎计划”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吕宁摄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吕宁)今天下午,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京东双引擎计划”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河北国元尚东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政企联合,精准帮扶河北省中小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尽快实现降本增效和达产稳产。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石家庄市副市长高玉柱、石家庄市工信局局长刘生彦、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出席了启动仪式。

    9月11日,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京东双引擎计划”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图为省工信厅龚晓峰厅长致辞。吕宁摄

    龚晓峰在致辞中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更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工作,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国务院颁布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重点解决拖欠中小企业款项、保障中小企业权益问题。工信部联合发改、科技、财政等17个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筑体系。一系列力度空前的财税、金融、社保等扶持政策,为中小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营造了良好氛围。

    9月11日,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京东双引擎计划”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吕宁摄

    他指出,尽管当前全省工业经济、民营经济发展总体呈现加速恢复、趋稳向好态势,但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压力依然较大,部分企业还存在资金链断裂、产业链断档、用工短缺、销售下滑、回款拖延等突出困难和问题。此次牵手京东集团合作推出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京东双引擎计划”,旨在缓解省内广大中小企业“销售难”“资金难”等实际问题,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开辟线上市场,拓宽销售渠道,顺利度过难关。这项活动的举办,既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国家和河北省扶持措施的重要抓手,必将为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插上飞翔的翅膀。

    单立坡首先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对河北省中小企业京东双引擎计划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小企业是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主力军,是推动创新和转变生产方式的关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六保”任务中保市场主体的关键就是保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供需两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造成冲击。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成为社会各界的关注重点。中央出台8个方面90余项政策措施,极大提振了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的信心。

    虽然目前国际疫情还在蔓延,市场完全复苏需要时间,我们还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是国内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产业升级态势不会改变,市场预期在整体改善,发展新动能在持续增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加快融通发展步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留住青山,就能赢得未来。

    9月11日,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京东双引擎计划”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吕宁摄

    据了解,京东“双引擎计划”以产业带上行、数字化采购为服务宗旨,致力解决中小企业在京东采购、销售双需求,整合三方生态资源,与商协会、品牌厂商、SaaS服务商、金融机构、创业平台、产业园区等共同为中小企业打造一站式服务。

    助力中小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及数字化转型。向企业提供专属采购补贴,帮助中小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同时整合核心SaaS服务商,为中小企业提供价值千万的免费服务软件,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实现线上办公,在企业开办、企业建站、企业服务等多方面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助力中小企业拓展线上销路,提升线上销量。联合京东京喜、工业品、丰客多三大平台,为企业开通极速免费入驻绿色通道,平台使用费及质保金收取标准给予专项支持。同时提供多维度线上免费课程,为企业提供线上经营的必要辅导和支持。为中小企业提供资源支持、流量倾斜、技术服务等政策,建立直播专场,并通过营销活动及直播等新型电商模式,全面推进中小企业销售增长。

    9月11日,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京东双引擎计划”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吕宁摄

    引入电商代运营机构,降低运营门槛。帮助在线上开店的中小企业快速开展线上生意,提高店铺流量、直播运营、提升品牌知名度,拉动中小企业快速线上销售额增长。

    工业互联,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帮助工业品领域内中小企业快速线上开店,实现工业品线上售卖。依托京东工业品上游寻源、采购、履约、售后等全链条闭环服务模式,助力工业品采购数字化。

    作为政企联合项目,“双引擎计划”坚持不以营利为第一目标,致力实现政治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并重。在3年的培育期内,专注社会效益,让利合作方,共建共赢,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吕宁

    下一篇: 石家庄市鹿泉区举办“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复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