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河北省工业电子商务直播基地创建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6 18:29:09
    语音播报

    河北省工业电子商务直播基地创建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为加快工业电子商务发展,帮助工业企业扩大产品销量,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发展,近日,河北省工信厅组织开展了工业电子商务直播基地创建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自愿申报,并将纸质材料上报至各市工信主管部门,各市工信部门审核后,于9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统一报送至河北省工信厅。

    据介绍,本次创建内容包括面向河北省工业企业提供产品直播销售、视频宣传推广等公共服务的电子商务直播间;面向河北省工业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承载多个直播服务机构;提供直播所需的软硬件设备、直播环境、各类资源等服务内容的电子商务服务场所。

    申报主体为河北省范围内注册登记的企业,须具备开展线上直播场地、直播设备和直播线路;具有固定的网络直播平台或直播渠道;拥有专业稳定的业务团队,具有稳定直播电商产业链合作伙伴;直播活动正式开展半年以上时间,已成功开展直播活动10场以上,在本地区具有明显的辐射带动或示范效应;具有良好的经营管理水平,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近两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等条件。

    据了解,河北省工信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的直播基地进行评审,筛选部分发展基础好、服务质量高、直播效果明显的基地,列为河北省工业电子商务直播基地创建试点。创建期满后,将从试点创建期内直播任务完成情况、经济社会效益、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进行验收评价,根据被服务工业企业满意度评价结果,经河北省工信厅研究和网上公示等环节,确定授予“河北省工业电子商务直播基地”称号,在河北省工业企业中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吕宁

    下一篇: 河北省(保定市)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专题班在苏州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