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2020年“创客中国”石家庄市资源服务对接活动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8 09:05:00
    语音播报

    2020年“创客中国”石家庄市资源服务对接活动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9月27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指导,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接力棒创客空间以及石家庄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石家庄市资源服务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石家庄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田进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创客中国”赛事在石家庄市的影响力,帮助石家庄市中小企业对接行业专家、服务机构和更多优质服务资源,引导更多优质的参赛项目尽快得到社会力量支持,进一步促进项目成果转化落地,为该市中小企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参会人员对“创客中国”大赛的熟悉程度,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为大家做了题为《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石家庄市参赛项目解析》的讲座,他结合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石家庄市参赛情况和相关数据对大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据介绍,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石家庄市参赛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129个项目报名成功、有23个项目入围决赛,各项参赛指标均在省内名列前茅。

    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张增强作了题为《路演实战技巧》的演讲。他结合本年度创客中国河北省区域赛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制作路演PPT以及路演过程中需要掌握的诸多方法和技巧,提出了路演过程中“逻辑要清晰、明确”“重点、创新点要突出”“商业模式要合情合理”等观点建议。张增强还通过列举一些路演PPT中常见的错误,来提醒参赛选手需要注意图文搭配、色彩搭配等容易忽略的问题。

    资源对接服务活动上,承办方还特别邀请到了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组一等奖、企业组二等奖获奖项目负责人来到活动现场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创客组一等奖“复合功能雷达隐身织物”项目负责人魏赛男表示,能参加今年的“创客中国”河北省区域赛让她的团队收益匪浅,通过大赛他们的项目获得了展示和提升,对下一步科研项目成果落地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企业和创客团队参与进来,共同为河北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添薪续力。

    据了解,本次石家庄资源服务对接活动共举办三场,除本次专场活动外,当天下午还组织开展了“投融资对接”和“工业设计”两个专场活动。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直播预告丨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走进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