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商业资讯
  • 分享
  •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齐心协力 助力清洁取暖工程建设

    来源: 2020-10-20 20:30:44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齐心协力 助力清洁取暖工程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杨玉梅 刘艳博)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监理的定州2020年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既是河北治理“大气污染”建设“蓝天白云”美好环境的一部分,也是为定州人民冬季清洁取暖提供可靠供电、造福千家万户百姓的民心工程,按要求必须在“9.30”前保质保量全部完成。

    该工程涉及75个村、18468户,新建改造10千伏变压器128台、容量29.6兆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83.42千米,其中架空线路181.27千米、电缆线路2.15千米;新建改造0.4千伏架空线路581.03千米。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坚强勇敢的电力工程监理人,用辛勤的汗水、不懈的拼搏、高超的技能及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完成了施工阶段的监理任务,顺利进入了工程预验收阶段。

    积极谋划做准备

    “师傅,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任务重、工期紧,怎么才能做好监理工作啊?真是急死人了!”刚入职不久的监理员小李是第一次面对这样艰巨的任务。“莫急莫急,我们要第一时间认真规划好时间安排和监理工作计划,公司和保定中心项目部也从人力、物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工作中,我们还要保证各种仪器设备、工具及个人防护用品都处于良好状态,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顺利完成任务。”王师傅胸有成竹的安慰着小李,信心十足。

    在接到定州“煤改电”监理任务后建设公司上下十分重视,对“监理规划”实施绿色通道审批;保定中心项目部负责人多次到定州实地了解情况,给工程配备了专用巡检车辆,并安排专人随时做好支援准备,为定州地区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的顺利实施做足了准备。

    履职尽责严把关

    在定州“煤改电”工程施工中,监理人员结合配电网工程“点多、面广、短平快”的特点,把施工当成命令,他们牺牲休息时间,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哪里有施工关键现场哪里就有监理的身影。严格设备开箱检查与复检程序,把好设备进场关;认真检查工作票、作业票,把好人员进场关;依据现场工作票、作业票及现场实际情况确认作业风险等级、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接地线挂接情况、施工人员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情况等,把好施工安全关;依据设计文件要求与施工工艺标准,检查隐蔽工程、导线架设与敷设、金具安装等,把好施工质量关;根据上级有关疫情管控要求,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现场管控措施,把好疫情防控关。

    建设公司及保定中心项目部不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煤改电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强化现场管控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质量缺陷,及时监督整改,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多措并举重验收

    工程预验收是工程交付使用和运行前的“最后一公里”课程。监理人员为做好定州“煤改电”工程预验收工作,采用“随工质检”的方式,边施工、边检查、边验收,及时消除质量缺陷。监理人员充分利用工程群,及时发布验收前消缺整改通知,要求施工单位认真做好消缺整改工作,为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提供了有力保证。

    在后续的监理工作中,保定配网监理人员将依照配电网工程验收规范要求和相关规定,严格履行监理义务,保证各类工程安全顺利交付,为建设美丽河北“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固安永定城开启三天认筹,首日认筹活动现场气氛火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