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商业资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广安大街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7 14:55:4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广安大街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0年10月23日石家庄市广安大街小学副校长白军彩带领优秀教师团队来到邢台市广宗县宋村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教育扶贫,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减小城乡教育差别。”

    广宗县教育局对本次送教下乡活动高度重视,教育局副局长郭宏伟、教育局师教股主任祝海兴、中心校校长王晓莹、副校长卫筑起、宋村小学校长王晓丽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热情迎接,并指导听评课工作。

    广安大街小学的谷晓彤老师执教二年级上册部编版第四单元第九课《黄山奇石》。为了能实现教学目标,谷老师通过让孩子们观察图片、阅读文字,想象黄山奇石的有趣之处。学生们通过读、品、演,让课堂气氛达到高潮。

    广安大街小学的王巍老师执教冀教版美术四年级上册第五课的《大花鸡》。老师教授的画作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她带领孩子们运用装饰、变形的表现手法,创造性地表现出各种美丽而有特色的大花鸡。在升华鸡的艺术形象时,结合中国地图的形状,在课堂教学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学生对民族文化艺术的理解和欣赏。

    送教课程结束后,两位老师进行了课后反思,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建议。崭新的教学理念,智慧的教学风采,精彩的点评指导,为深化教学改革发展,优化教学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扶教。这次送教下乡活动,架起了城乡教师交流的桥梁,有针对性地提升了乡村教师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实现了城乡教师共同成长,促进教育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封龙之战,决胜Q4 河北苏宁率先掀起双十一浪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