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河北省民营企业“非公党建与经营管理互融互促”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7 21:27:38
    语音播报

    河北省民营企业“非公党建与经营管理互融互促”专题培训班开班

    图为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现场。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吕宁)今天,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河北省民营企业“非公党建与经营管理互融互促”专题培训班在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开班。全省50余名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龙头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本期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家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经营管理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全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上来,为河北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根据河北省民营企业党建和发展需求,开设《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布局和振兴路径》、《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我省民营企业的政策取向和应对策略》、《民法典解读》、《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省县域产业创新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等课程,重点围绕企业文化锻造、企业家精神塑造、思想政治建设和社会责任担当,聚焦县域特色产业发展路径、振兴措施等内容进行培训。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到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河北冀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此次培训为期4天,将于10月30日结束。

    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致辞。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出席了开班式并致辞。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了巨大冲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广大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一些中小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产业链断档、用工短缺、市场萎缩等困难和问题。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如何应对、如何破局?省工信厅急企业之所急,针对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发展需求的变化,决定对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我省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拓宽思路视野、更新经营理念、强壮自身筋骨、提振发展信心,为中小企业有效克服疫情影响和后续快速发展助力赋能。

    开班式后,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田学斌教授就《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布局和振兴路径》进行了专题讲授。

    图为田学斌教授授课现场。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式。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派专人协助省委党校做好组织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2020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安排中小企业专题培训班12场,本次培训为全年的第5场。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亮品牌、有创意!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成效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