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热点聚焦
  • 分享
  • 第13届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2 21:24:00
    语音播报

    第13届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2020年11月22日,第13届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首期暨“”BIM建模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三个项目比赛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省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的121支代表队324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本期比赛。

    本届大赛虽受疫情影响,但各大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参赛的积极性和热情不减,从大赛启动到11月20日报名结束,共有570多支代表队1700名选手报名,参赛人数达到近年来历史之最,较2019年增加了450多人。为保障广大参赛选手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赛组委会和承办院校采取了一系列严格防疫措施,确保各项比赛安全、圆满完成。

    为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适应信息技术发展要求,今年新增了“汽车营销与智能服务”“BIM综合应用”“企业云财一体化”“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5个项目,加上原有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物流企业运营管理”“BIM建模应用”“无人机组装与应用”“工业4.0智能硬件装调与应用”“融媒体综合技术应用”“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电子商务”“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10个项目,共设立了15个项目。由于项目和参赛人数较多,大赛分五期进行,年底前将分别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是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省级一类比赛。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2010年纳入“中国技能大赛”范畴,称为“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和探索,大赛从最初的一个项目发展到十几个项目(最多达15个),参赛规模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上千人(最多达1700人)。通过前12届比赛,共有191名教师与职工获得了由省人社厅授予的“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有976名职工和学生获得了由省工信厅授予的“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大赛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体现了公平、公正原则,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已经成为河北省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在北京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