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商业资讯
  • 分享
  •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锦界和府谷电厂50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顺利启动投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5 19:26:19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锦界和府谷电厂50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顺利启动投产

    河北新闻网讯(邸士辉 刘明鑫)11月23日,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锦界和府谷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启动投产。该工程是继盂县电厂50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投产后,第二条外电入冀重要输电通道。

    该工程起自陕西锦界、府谷电厂,途经山西500千伏忻都开关站,止于正定500千伏石北变电站,新建500千伏线路661.7千米,新建铁塔1445基,2018年3月开工建设,历时981天。 工程直接将陕西锦界、府谷两个电厂发出的电能通过山西境内的忻都开关站,在山西境内不落地,直接输送至河北南网,不仅有利于缓解河北南网电力资源相对短缺问题,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充足能源动力。

    据悉,该工程建成投运后为河北南网带来264万千瓦外购电容量,每年可减少燃煤运输600万吨,相当于减排烟尘0.5万吨、二氧化硫3万吨、氮氧化物2.6万吨、二氧化碳980万吨,有效缓解了环首都地区环保压力。该工程的投运也将逐渐打破我国在一次能源地域分布上“西多东少”的格局,既解决了陕北能源基地的外送电力传输问题,也解决了东部地区电力资源相对短缺的问题,对落实“西电东输”,促进“西部大开发”进程,实现地区资源优化配置,加快西部地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雄安高铁站绿色能源项目投运在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