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焦点图
  • 分享
  • 赞!河北这款“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斩获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5 19:50:16
    语音播报

    赞!河北这款“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斩获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吕宁)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今天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开幕式及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今天在山东烟台举办。大会揭晓了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十项金奖,河北省企业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RXR-MC200BD 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从2500余件参评产品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颁奖典礼现场。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涵盖特种机器人、煤矿智能装备两大领域,共计120余种。该公司获金奖产品“RXR-MC200BD 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采用防爆、防水双重设计,可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危险灾害事故现场。产品集成多种功能部件和系统,形成系列化组合,解决目前消防机器人动力和自身稳定性不足等问题。鸭嘴式水炮可变换多种喷嘴形式,可见光巡视及红外热成像系统,满足黑暗及恶劣环境下作业需要。

    RXR-MC200BD 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设立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旨在全面检验和展示我国工业设计领域成果,营造全社会重视工业设计的良好氛围,有利于促进工业设计创新发展。2012举办了首届评奖工作,今年是第四届。本届评奖工作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有关行业组织、高校及研究机构等组建评奖工作委员会,按照《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标准及程序》等要求,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经过推荐申报、初评、复评、终评答辩等环节,最终选出十项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走进沧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