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商业资讯
  • 分享
  • 苏宁冬季热水器节:免费拆旧,换新至高补贴1000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7 18:29:10
    语音播报

    苏宁冬季热水器节:免费拆旧,换新至高补贴1000元

    近日,随着冷空气席卷全国,回家洗个热水澡成了全民工作之余最舒畅的事情。但不少消费者却发现用了几年的热水器不怎么给力,网上还频频传出老旧热水器爆炸等事件。

    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介绍,由于热水器属于安装型家电,不少消费者对于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比较模糊,热水器超期服役问题严峻。他指出,使用超期服役的电热水器会出现出水量变小、耗电增高、加热时间变长。而超期服役的燃气热水器,会出现噪声变大、线路老化等问题,漏电、漏气的概率也会由此增加,严重的会危及消费者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目前我国城镇居民热水器每百户保有量达到97.2台,农村居民热水器每百户保有量为68.7台,热水器已是千家万户必备的家用电器。但同时,2009年家电下乡以来的热水器也在加速老化,今年仅电热水器一类,就有超1800万台达到安全使用年限。普通老百姓换新意识薄弱,也让超期服役热水器的危害进一步被放大。淘汰老旧热水器成为严冬到来前最迫切的任务。

    11月25日,苏宁易购就联合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奥维云网,以及A.O.史密斯、美的、海尔、能率、万和、万家乐等品牌召开了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领袖峰会。会上苏宁易购从产业发展和消费促进两个维度对热水器以旧换新进行了布局,并组建热水器惠民换新联盟,启动苏宁冬季热水器节,全面助推热水器以旧换新。

    针对当前普通消费者换新意识薄弱、换新动力不足的问题,苏宁易购联合相关部门推出热水器惠民换新四项硬核举措:一是推动超龄热水器的强制报废;二是加强超龄热水器的危害普及;三是加大以旧换新补贴资源投入;四是提升高能效高品质产品供给。

    同时苏宁易购还联合A.O.史密斯、美的、海尔、万和、万家乐等品牌启动冬季热水器节,持续提供“旧热水器免费拆旧回收,换新至高补贴1000元”的特色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拆旧(免费上门、免费拆卸、免费搬运)+换新补贴(正品保价、物流准时达、省心装)”一站式解决方案。消费者可通过苏宁易购APP,或者微信 “苏宁云店”小程序,依次进入“以旧换新”、“厨卫回收”预约该服务。据悉,预约回收服务后,消费者还可获得最高400元的热水器优惠券。

    而在产业层面,以旧换新必然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工程,热水器换新升级能否破冰突围,事关行业未来。为此,苏宁家电集团总裁吴丁剑特别提出产业、消费“双升级”战略,发布了《2020年中国厨卫热水产业洞察报告》,并明确指出消费者对热水器安全、健康、舒适、智能、时尚等核心诉求。目前苏宁易购已组建技术团队推出了C2M定制热水器,未来还将逐步面向行业共享会员大数据、技术新思路,持续加码智能安防、智能感知、自主学习,以及水质净化、生态互联等热水器产业新技术,助推热水器行业换新升级。

    为确保以旧换新加速落地,苏宁易购还牵头组建了热水器惠民换新联盟,明确提出了产品健康普及化、智能体验场景化、服务流程标准化、全屋热水方案化、渠道下沉加速化、以旧换新常态化等六大发展目标,此举或为厨卫行业,乃至家电行业以旧换新提供样板。

    眼下,作为苏宁易购践行热水器以旧换新战略的第一步,苏宁冬季热水器节全面开启。据悉,11月25日至12月13日期间,在苏宁易购双线渠道选购热水器可享换新至高补贴1000元、万台小厨宝99元秒等福利。期间,苏宁易购还将携手由苏宁易购代言人彭昱畅主演的电影《沐浴之王》,开展“沐浴之王”优品评选、福利观影等活动,为消费者带来沐浴新享受。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惠普官宣蔡徐坤为代言人,苏宁电脑为ikun送福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