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专精特新
  • 分享
  • 金龙车辆:发挥技术平台优势 成为行业“单打冠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7 15:24:08
    语音播报

    金龙车辆:发挥技术平台优势 成为行业“单打冠军”

    【企业简介】安平县金龙车辆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7日,地处河北省安平县工业园东区。产品主要有动车组前风挡玻璃、侧窗组成及玻璃制品,货车配件,水溶性涂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生产厂。

    公司生产的铁道车辆用安全中空玻璃、高速动车组前风挡玻璃、侧窗玻璃、夹层玻璃、钢化玻璃等已取得国家安全玻璃及石英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产品质量检验报告证书,生产的动车玻璃、装有S型电加温加热系统的前风挡玻璃、侧窗组成等产品在各项性能指标上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公司主导产品,已全部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CRCC铁路产品认证及CCC强制性产品认证,并获十余项国家专利。企业通过了ISO质量管理体系、IRIS质量管理体系、DIN6701国际粘接质量管理体系及EN15085国际焊接质量管理体系等多项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近年来,根据发展需要重点更新配备了百余台高精尖加工设备及检验检测仪器装置,成为铁道车辆(动车组)配套业内独一无二的单打冠军。

    公司是原铁道部定点配套生产单位,专门服务于轨道交通装备的制造企业。公司购置了先进的专业化生产设备、改进了独有的生产工艺、引进了专门专业人才,专注于为铁路车辆配套服务核心业务,并通过不断提高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的能力,公司的专业化水平赢得了铁路部门的高度赞誉,得到行业认可。公司目前是中车唐车、中车长客、中车青岛四方、中车浦镇的主要配套供应商,同时产品还远销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际市场,有较大影响力,赢得良好口碑。

    企业利用特色资源,弘扬传统技艺和地域文化,采用独特工艺、技术、原料,研制独具特色化的产品。目前拥有多项科学技术发明与专利技术(获8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1项外观设计专利)并取得高新技术企业等资格认定。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专访|拼多多副总裁陈秋:推动河北更多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