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商业资讯
  • 分享
  • “疫”中有你花一朵,后方护“花”交给我

    ——关爱医护人员子女,建华东路小学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14:10:06
    语音播报

    “疫”中有你花一朵,后方护“花”交给我

    ——关爱医护人员子女,建华东路小学在行动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石家庄一夜之间按下了暂停键,很多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都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地离开家人,奔赴一线,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这其中,就有许多石家庄市建华东路小学的家长,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守卫人民群众的安全,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为解决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关心帮助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子女,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石家庄市建华东路小学的老师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和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进行着学习、生活和心理上的辅导,并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同学们对他们进行关心和帮助。

    该校一(2)班侯宇浩、侯宇凡的妈妈张娇,在市三院工作,是一名护士。1月3日凌晨一点半她接到任务,赶赴一线,连续奋战29小时。他们在做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不能带手机,为了节约防护服也不能上厕所,更加不能喝水。她和同事们一起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环境中连续工作,护目镜、手套上结了冰。冷得实在受不了,几名医护人员便紧紧抱在了一起“报团取暖”。

    在得知侯宇浩、侯宇凡妈妈奔赴抗疫一线的消息后,班主任王亚飞老师第一时间和两个孩子取得了联系,对他们表示了关心,并提出鼓励。两个懂事的孩子表示支持妈妈的工作,并亲手绘制了“爱心”绘画,等妈妈胜利归来时送给她。

    二(4)班陈佳乐的父母都为石家庄平安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时候他们就在平安医院发热门诊接待患者,石家庄疫情爆发后二人更是投身一线。佳乐妈妈所在的医院主要负责裕华区的建南社区和裕祥社区,3天采集了大约1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样本,非常辛苦,但是他们依然毫不退缩,按时完成了任务。

    班主任褚静阳老师将这身边的感人事迹分享到班级群,与全体同学和家长们一起学习这些“最美逆行者”舍身忘我的精神。看到班级群中的小伙伴们和叔叔阿姨这么支持妈妈的工作, 陈佳乐同学内心感到无比自豪!

    二(5)班苏梓轩的妈妈史青芳是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普通医务工作者,疫情开始了,她的战斗也打响了。1月6日凌晨,东风社区卫生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接上级通知,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该站全员上阵,无一人退缩。史青芳放下家里的两个孩子和老人,毅然决然投入战场。


    1月6日,史青芳所在的医疗站派出的7个核酸检测采集小组快速抵达辖区负责的各个小区,开始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截至1月7日凌晨2点多,该站核酸检测小组已采集5468人次,入户采集102个家庭,在寒冷的低温天气下,史青芳和她的同事们一直奋战一线,不眠不休,以医者仁心践行大爱无疆。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年末收官,萌力出击,苏宁百货销售客流双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