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商业资讯
  • 分享
  • 石家庄商超生鲜等外卖需求增长,饿了么推“无接触配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20:19:5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商超生鲜等外卖需求增长,饿了么推“无接触配送”

    据河北省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石家庄市商超已全部暂停线下营业转入线上销售,实行网上下单和无接触配送,确保市民居家期间生活物资不断档。目前,已有饿了么等在内的51家平台企业可为市民提供各类生活服务。

    近日,饿了么宣布已在石家庄上线“无接触配送”服务。石家庄消费者可以在订单备注栏选择“无接触配送”,要求配送员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避免直接接触。

    据饿了么介绍,为最大限度保障石家庄消费者和配送员的安全,截至1月11日,已有超过800名蓝骑士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正在恢复配送工作。随着后期核酸检测出结果,将有更多饿了么蓝骑士加入到城市配送中来。同时,饿了么为石家庄蓝骑士配备了充足口罩,严格要求佩戴上岗,每日多次测温,发现异常立即停工就医,并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备。

    据悉,每天上班前,每个蓝骑士都需要完成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喷上衣物消毒剂等“必备流程”。站点进一步增加消毒设备的配置,餐箱、配送车辆消毒措施全面升级,严格实施,专项督查。考虑到石家庄消费者对生活消费品外卖的高需求和蓝骑士疫情期间的送餐安全,平台基本取消了对蓝骑士配送时长等方面的考核,并发放防冻防寒类物资。

    近日,饿了么平台上商超、生鲜等非餐品类的外卖需求也在快速增长。数据显示,1月11日当天石家庄的商超、生鲜外卖订单量已恢复到1月7日的4倍。为了更好保障石家庄消费者生活有序,饿了么也正在携手更多商家一起,全力组织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供给。目前,北国超市等上百家商超和上百家社区生鲜店在正常营业中,越来越多商户正在加速恢复营业中。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年末收官,萌力出击,苏宁百货销售客流双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