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热点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市鹿泉区:现场办公解难题 市场稳定促生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6 12:35:5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鹿泉区:现场办公解难题 市场稳定促生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胜敏)担任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寨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的李小泽,他的日常工作是巡查上寨乡内的企业、商超、驻乡机构的市场供应、民生物资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笔者在跟随李小泽对一家小超市进行巡查时,看到该超市内的货架上放满了蔬菜瓜果、米面粮油。

    李小泽表示,市场供应现在基本上没有大问题,商店还有小超市的蔬菜、柴米油盐酱醋这些物品,市场上都能补充上;主要问题是企业这块的原料不好进。保障民生的一家面粉厂连福农产品加工厂,虽然能生产,但是它的原料小麦供应不足,所以生产就不太正常。这两天正赶紧和面粉厂联系货源,目前已经联系到一家,但是道路通行不方便,要赶快想办法解决。

    上寨乡位于鹿泉区、元氏县、井陉县三县(区)交界处。全乡总面积31.7平方公里,辖5个行政村,总户数3537,总人口10865人。李小泽要巡查辖区内的所有公共场所、9家厂矿企业、1个小区、四家驻乡机构、26家大小超市商店的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生活物资、抗疫物资的储备需求情况,同时要日常巡查各领域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笔者了解到,李小泽在得知连福农产品加工厂负责人的近期生产情况和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后,当天就联系国网鹿泉供电公司来到该厂,现场解决原材料供应、用工用电等问题。经过详细交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对厂内的配电箱、线路等用电设施进行详细检修,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国网鹿泉供电公司运检部专责人张俊辉说,疫情期间,国网鹿泉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党建+保供电、保供暖”专项行动,以党员引领,对保障民生重点企业等特殊用户建立联动清单,按照《防疫保电设备运检保障工作方案)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分工。对供电线路和配变开展特殊巡视,增加巡视频次,主动服务客户,协助用户做好用电安全,大力推广网上服务,引导广大电力客户通过网上国网电力APP,不接触办理电费缴纳、24小时故障报修等业务。

    位于北寨村的连福农产品加工厂,是上寨乡唯一一家面粉加工企业,覆盖了上寨乡全域,铜冶镇、井陉县和井陉矿区部分村庄等三十多个村庄大约五万多人口的面粉供应。为确保面粉厂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安全正常运转,上寨乡在帮助企业寻找原材料,解决原材料运输的同时,还及时对工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随访结束前,李小泽帮助企业联系的50吨原料小麦已到厂入库,有效缓解了当前原材料短缺的问题。

    鹿泉区上寨乡从百姓身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着手,每天都会派遣李小泽这样的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给“非常时期”的人民群众吃上一颗定心丸。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税务局为疫情防控涉税业务开通“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