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热点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鹿泉区火车站设置接待点 返鹿人员专车接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7 11:51:07
    语音播报

    石家庄鹿泉区火车站设置接待点 返鹿人员专车接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冰)1月13日下午,在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返鹿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毒,引导他们避免聚集扎堆。期间,工作人员还不时将一杯杯热水送到他们手中,暖身又暖心。

    “喂,你好。你出了火车站以后到西广场来,找鹿泉区接待点,提供三天的核酸检测报告,办理相关手续,我们就会把你安全送回家……”

    正在接电话的是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陈凯,他是2020年12月刚到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绿化管理中心工作。1月12日下午5时许,他和另一名同事王春鹏接到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石家庄火车站出站返鹿人员接待工作的指令后,迅速行动,仅用一个小时就到达火车站指定地点,在第一时间等候返鹿人员。

    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绿化管理中心陈凯说,13号下午一点多,在网络上公布了鹿泉区接待点电话以后,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他们在有序做好返鹿人员接待的同时,耐心解答返鹿政策,确保每一名返鹿旅客安全到家。

    他们已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现场,他们不停地做着电话咨询、现场接待、返鹿人员排队登记、安排车辆等工作。

    返鹿人员曹蕾说,她是鹿泉人,在陕西西安上大学,今天回来之后看到火车站设置了防疫接站点,坐上了回家的车,心里感觉特别激动。回家后还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在社区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一定在家好好自觉隔离,不出去给社会、给大家添麻烦,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据了解,鹿泉区交通运输局作为此次接待工作的牵头单位,与鹿泉区公安局、综合执法大队、发改局组成联防执勤队,在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地下出站口设立“鹿泉区接待点”。执勤人员按照点对点安置的原则,填写《火车站返鹿人员信息登记表》,并引导返鹿人员在接待点等候,及时通知相关乡镇政府持《鹿泉区返乡旅客证明》到车站接回,并到区人民医院或中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后,移交村、社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管理。在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村、社区监督返鹿人员单人单间居家隔离,不得串门、流动。

    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绿化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司春朝说,1月12日下午6点,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火车站出站旅客接待工作,截至到1月13日下午5点,共接待登记旅客46人,各乡(镇、区)正在有序接回,接待工作平稳有序,现场未出现大规模人员滞留情况。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石家庄市鹿泉区爱心帮扶团队为村民免费配送蔬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