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热点聚焦
  • 分享
  • 数字城管全国青年文明号监督员大队参加社区抗疫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7 16:03:54
    语音播报

    数字城管全国青年文明号监督员大队参加社区抗疫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青年文明号数字城管桥西监督员大队第一时间响应石家庄市城管局团委《倡议书》,在石家庄市城管局考评中心党总支统一指挥下,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和党员成立青年文明号抗疫突击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化整为零”,在石家庄市实行居家防疫管理期间,他们各自为战主动向所属社区报到,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贡献力量。

    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完成抗疫任务。青年文明号抗疫突击队在受防控要求不能集合的情况下,42名突击队员组建微群每天坚持“线上集结”,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各自汇报工作进展,他们奋战在疫情最严重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名突击队员表示,坚决带头落实防范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坚决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坚决带头服从社区管理;坚决带头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突击队员分布在十几个办事处,三十多个小区内,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形成合力,协助各自小区开展封闭式管理工作。有的队员在完成两次核酸检测过程中挨家挨户进行摸底摸排;有的队员坚守卡点,落实测温登记工作,进行防疫宣传,劝告群众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有的队员参与服务小组,为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代购、代取生活用品。自1月5日居家隔离以来共有150多人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裕华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奔赴抗疫前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