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热点聚焦
  • 分享
  • 河北建筑装饰行业企业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四)

    来源:河北建筑装饰公众号 2021-01-18 10:44:18
    语音播报

    河北建筑装饰行业企业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四)

    连日来,河北石家庄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牵动着全国的心。河北建筑装饰行业企业万众一心,向着同一个目标,集结中国速度,汇聚各界暖流,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做贡献。

    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会员单位助力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

    从1月13日开始,位于石家庄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黄庄村南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全面展开。该项目占地510亩,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将建设3000间集成房,用于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

    河北建工集团是此项防疫工程的参建单位之一。河北建工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北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参战,日夜扎根在工地。斯特龙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佳林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也陆续加入到了黄庄公寓隔离点的建设中来……

    这次施工环境特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个建筑装饰企业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争分夺秒,昼夜奋战,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欧普照明与冀蒙运营中心

    在得知石家庄启动建立集中隔离点的消息后,欧普照明与冀蒙运营中心主动联系当地政府,了解隔离点项目建设照明设备需求,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副秘书长、欧普照明冀蒙运营中心董事长张永旺亲自带队向集中隔离点捐赠了近600盏路灯运往黄庄隔离点并迅速组织安装,满足隔离点内部照明。历经20个小时,欧普照明“光”速调动工厂、运营商和经销商资源,完成了这场爱心“接力”。

    据了解,从2020年出现疫情以来,欧普照明及运营中心在河北省内已经三次捐赠照明灯具。

    斯特龙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继圆满完成石家庄学院医学观察点装修改造任务后,斯特龙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再次为这次“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14小时火速完成新华区某酒店医学观察隔离点的装修改造任务。

    1月15日上午10时,斯特龙装饰接到任务后,迅速统筹安排骨干人员组成“逆行团队”,制定施工方案、采购材料、调配人员……在相关部门协调与支持下,下午2时,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材料等全部到达现场,施工人员争分夺秒抢进度,于16日凌晨4时,完成2-5层走廊地胶铺设、隔断和隔离分区门施工工作。16日上午10时,顺利通过验收。

    大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新年伊始,正处于疫情最为严重时期,大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完成河北省中医院门诊楼隔离病房及核酸检测实验室装修改造工程后,又相继完成了辛集市第二医院负压病房、PCR实验室及导管室装修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衡水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PCR实验室工程施工;河北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一层检验科改造项目;内丘县基层公共卫生能力提升——放射科改造项目;山西省左云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装修工程;曲周县中医院检验科装修设计等医疗机构的防疫设施装修工程。

    除此之外,大鑫建设还在第一时间筹措资金和抗疫物资,并组织公司员工义务献血,为抗击疫情助力。大鑫建设员工也在积极争当志愿者,到社区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算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抗疫保供 河北企业在行动⑦】飞龙饲料:生产线全线运行 全力保障畜禽“口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