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商业资讯
  • 分享
  • 战疫情奋力建雄安 “两手抓”确保“双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8 16:41:28
    语音播报

    战疫情奋力建雄安 “两手抓”确保“双胜利”

    河北新闻网讯(杨培远 李青)“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党员突击队!”

    “坚决做到,吃苦在前,冲锋在先,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守雄安电网建设一线!”

    1月15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党员突击队嘹亮的宣誓声,拉开了国内首座下沉庭院地下变电站主变吊装的序幕。

    当先锋 担使命 严防死守抗击疫情

    “作为雄安电网建设的先锋队伍,我们既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咱们党员同志要身先士卒,在打响年前最后一场主变吊装四级风险作业‘战役’前,一定要把控好工器具和人员进场等关键环节,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作为党员突击队队长和项目负责人的乔军在吊装作业土方回填现场,正和所有管理人员对变压器起吊作业做进一步的谋划和部署。

    疫情突发、气温骤降、工期紧迫……在面对多重挑战与压力面前,河西工程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为年前“最后一战”做好充足准备。

    按照“管住存量,严控增量;有序撤场,平安返程”工作要求,河西工程党员突击队持续加强现场管控力度,制定疫情防控专项施工方案、应急预案,完成全员两次核酸检测共计293人次,全面实行“红黄绿”分区管理、“两点一线”封闭管理,多次修改完善人员返程方案与复工策划方案,做到所有参建人员全面把控,“透明”返程,为实现“双零”目标、平稳有序推动工程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精管控 强攻关 聚力备战主变吊装

    “两台主变已到现场,相关技术人员也已经到位,明天开始铺钢板、进吊车,做相关准备工作。各位负责人、党员同志一定要盯好,确保万无一失。”“这是河北南网首个地下变电站主变吊装作业,一定要组织好人员交底与培训工作。”……1月15日晚8时,在河西项目部会议室里,党员突击队成员、相关专责正在讨论着主变吊装的注意事项。

    河西变电站是雄安新区首座全地下变电站,其主变吊装也是河北南网首例。与传统主变吊装作业不同,河西站主变吊装属于“从上至下、隔墙吊装”,吊车需支设于室外地坪,吊车臂需跨越下沉庭院南墙将主变压器吊至负二层下沉庭院,高差达10.6米,难度较大。

    为确保主变吊装作业安全高效开展,党员突击队多面探讨、多方论证、全面分析,超前规划此次作业涉及到的各项问题,针对主变吊装现场荷载考虑,优化分布土方荷载;针对吊车选型,选择最优回转半径;针对起吊、试吊、起吊方向控制和落地等,采取全流程模拟推演。同时,主变吊装将采取“现场+远程”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全过程监控管理,让各参建单位全程监督,同时运输厂家主要负责人、主要技术人员到场督办,确保主变吊装作业万无一失,“完美落地”。

    两手抓 两不误 坚决夺取双胜利

    1月16日10点20分,河西工程两台主变全部“平稳落地”,工作顺利完成,比前期策划时间效率提高了70%!

    “疫情形势严峻,加上主变吊装又是四级风险作业,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我们前期准备工作做充分了,各方面的情况也都想到了,也逐项落实好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最严的要求落实好各项管控制度,确保河西变电站能按时为新区供电”。乔军自信的说到。

    “工程建设进度计划还需要再梳理一下,咱们变电站作为为雄安新区安置区供电的直接电源点,我们要扛起责任,保证按时供电。”“GIS钢梁需要提前安装、地坪需要浇筑否则影响春节后电气设备进场.....”刚刚结束主变吊装作业,大家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下一步,河西工程将继续严格按照防疫“四项原则”“四项机制”“五个严格措施”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有序组织做好人员撤场工作,持续发挥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筑强雄安电网建设战“疫”的最强堡垒,以实际行动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中建二局河北分公司驰援石家庄防疫隔离基地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