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商业资讯
  • 分享
  • 雄东500千伏线路工程开展导地线展放首牵试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0 17:22:05
    语音播报

    雄东500千伏线路工程开展导地线展放首牵试点

    河北新闻网讯(何倩 王玮琳)3月9日,保北~霸州双回开断环入雄东变500千伏线路工程在DN1号张力场进行导线展放试点,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导地线展放阶段。

    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保定市地区高碑店境内,毗邻雄安新区,是服务雄安新区的首个500千伏电网工程。该工程起自新建500千伏雄东变电站,止于500千伏保霸I、II线开断点,新建线路全长8.324千米,其中双回路段长5.27千米,单回路段长3.054千米。新建铁塔30基(含地线改造段铁塔1基),其中直线塔13基,耐张塔17基,线路沿线均为平原地貌。

    该工程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所有参建人员将服务雄安发展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次组织技术人员踏勘现场,并邀请行业技术专家和经验丰富的施工负责人对施工方案、专项技术措施等进行研究讨论。同时调配大量先进机械设备进场,协调各基层班组联合开展施工作业。针对重要线路段,多次进行施工模拟推演,对作业时间、人员、流程进行细致部署,组织开展安全技术培训、交底,对现场各类施工机具、安全防护用品进行细致检验。工程始终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备齐防疫物品,定期开展现场环境消毒,确保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该线路工程将为雄安高铁及昝岗组团提供重要电源支撑,区域内包含了雄安高铁牵引站在内的一级负荷,还包含大量商业负荷,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工程建成后将环绕雄安新区西部和北部形成500千伏C型环网,将有效提高雄安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构建雄安新区坚强主网架和新一代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雄东工程也将成为雄安新区能源输送的主通道,对满足雄安地区负荷增长需求,保证区域用电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雄东工程所有参建人员将秉承“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雄安新区建设要求,落实各项工程建设管理规定,以“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勇气和决心,创新管理手段,完善管理流程,进一步提高雄东工程建设管理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雄东工程建设任务,为雄安新区电网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2021年雄安新区首个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