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产经热点聚焦
  • 分享
  • 河北建投水务公司举办迎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主题公益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22 16:27:18
    语音播报

    河北建投水务公司举办迎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主题公益宣传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刘晓丹、刘一姮)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社会上大力营造珍惜、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倡导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今天,河北建投水务公司举办了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主题公益宣传系列活动。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建投水务公司开展节水环保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张贴公益广告,普及节水知识。

    围绕活动主题,建投水务公司开展了“节水环保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有奖答题和张贴海报、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公益宣传方式,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宣传普及我国水情、节水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三大产业节水知识、生活用水小妙招等,引导公众增强节水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养成合理用水好习惯,杜绝水资源浪费。

    沧州供排水集团在沧州市大运河公园开展 “珍惜爱护水资源 节水环保在行动”主题节水宣传活动。徐成摄

    建投水务系统各企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自身实际情况,分别在石家庄、沧州、廊坊、唐山、衡水、邢台、新疆库尔勒等地以“节约用水,绿色文明”“珍惜爱护水资源,节水环保在行动”“人人参与爱水,共建绿水家园”“节水宣传在行动,爱水惜水护家园”为主题,开展了大运河环境保护,发布节水倡议书,播放南水北调工程纪录片《水脉》,悬挂节水宣传条幅、公益广告,设立展台现场为市民讲解节水知识,“小学生进水厂”参观制水工艺、水质检测及水质安全保障并作画,深入社区开展义务咨询维修、发放节水手册和居民用水指南宣传品,组织主题宣传健步走等一系列活动。

    建投衡水水务集团举行“小学生进水厂”活动,小朋友和家长参观衡水市滏阳水厂,了解制水工艺、节水知识,并开展节水作画活动。刘华摄

    河北建投水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牛豫海表示,河北建投水务公司是具有社会服务属性的民生企业,不仅要立足供水和污水处理主业,在企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中,一如既往倾注心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保障,也要把社会公益根植于“崇责 善容 专精 锐新”的企业文化中,坚持崇德向善的济世情怀、履行绿色环保的社会责任,倡导公众关注水资源、珍惜水资源,为改善水生态环境、实现绿水青山贡献我们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丹

    下一篇: 扭住“牛鼻子”推进协同发展,河北将这样发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