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焦点图

沧州首届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启帷

河北新闻网 2021-04-07 10:27: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沧州首届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启帷

    面向河北省所有制造企业、设计机构或个人、各院校学生征集优秀设计作品;可线上线下报名,截止日期6月30日;大赛设置产品设计和概念设计两大类奖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记者戴绍志)今年,沧州市将举办“九河杯”第一届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现面向河北省所有制造企业、设计机构或个人、各院校学生征集优秀设计作品,6月30日截止报名。初评时间定于7月10日,终评及公示定于7月30日。8月份将举办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览会。这是记者从3月31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本届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主题为“智汇沧州、设计未来”,寓意凝结设计力量汇聚沧州,让设计创新赋能制造业,助力传统行业调结构、转方式、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大赛由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沧州市经济开发区经济和发展局、沧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指导。目标是提高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沧州市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沧州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力量提供途径和机会。

    大赛邀请了全省优秀制造企业、设计机构及院校学生参赛。参赛作品包括自2019年起,已通过工业设计投产并批量销售的产品,也包括以图文(可提供模型、手板、多媒体)等方式体现的未投产的概念设计或创意设计。同一件作品或产品只能由一家单位、团队或个人进行申报。每一位参赛者可以申报多件作品或产品。

    评审原则从创新性和科技感、视觉的时代性、技术的可实现性、产业的联动性、产品质量、工艺、材料运用、环保、功能性、实用性、安全性、人体工学、通用设计、产品识别、品牌塑造等方面,对设计产品进行评审,获奖作品应适合市场发展需求,有可产业化基础,具备规模化效益及良好的市场前景。

    终评后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官网、沧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公众号等媒体公示,公示期间,欢迎广大设计爱好者就真实性、知识产权等对相关作品提出意见,组委会将根据相关意见对所涉及作品进行适当调整。

    大赛设置产品设计和概念设计两大类奖项,采用线上线下共同报名的方式,线上报名可通过关注沧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大赛报名系统,在线阅读报名须知,填写大赛报名表,产品照片、产品专利证明文件(可选),根据所需资料在线上传完成报名。线下报名可通过相关组织、企业、单位等合作,根据参赛条件,由机构统一组织申报。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保定高新区首批10个重点项目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