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数字赋能】河北赛维莱特:让安全应急知识、产品及技能深入人心

2021-09-08 21:05: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数字赋能】河北赛维莱特:让安全应急知识、产品及技能深入人心

    观众在赛孚城(遵化)安全应急体验馆体验VR蛋椅及移动式VR体验。摄/杜昱辉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9月6日至8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正定举行,多家数字经济企业携新技术、新产品精彩亮相。他们会为我们产业、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让我们走进河北赛维莱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赛维莱特”)看看吧。

    据了解,河北赛维莱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集贸易销售和技术开发设计、交流共享于一身的新型科技公司。目前利用河北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内7000平米内部场地建设了主营项目安全应急体验馆,主要进行安全应急沉浸式体验及体验模式开发、应急产品研发及销售。

    据河北赛维莱特运营总监张强介绍,本次展会中该企业展出了以5D虚拟现实技术为核心的VR交互体验技术,无人机线上模拟教学技术、破窗器及应急包等根据不同场景和环境进行升级改进的新产品和新应用。

    “比如我们的VR设备,除公共安全教育的交互体验以外,它同时还包含了工业安全虚拟操作,从安全装备的穿戴到信号塔的攀爬,再到最后的检修和操作完成,都可以从系统内部完成。大众可以通过这种真实的体验来预防危险的发生,让安全应急知识、产品及技能深入人心。”张强说,除了展会现场展出的技术及应用,该公司还在运营赛孚城(遵化)安全应急体验馆,可以为各类人群提供安全应急体验,也可开展企业、社区、学校等开展实地的安全应急类的实训业务。

    展品亮点

    VR蛋椅及移动式VR体验

    通过5D虚拟现实技术使体验者在各种危险场景中学习自救方法;也可以在娱乐的场景中练习极限中自我调控和克服能力;同时可机动灵活的让学习者掌握应急安全的解决方法和技巧。

    无人机线上模拟教学技术

    重点针对旋翼类无人机的考核内容,以阶段性的训练与考核技术对驾驶员及教员提供多种训练考核阶段,采用信息化、可量化的一种新一代创新型考核技术。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冀优千品”河北制造品牌展示 今日推荐太行肠衣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以岭药业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