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捷信荣膺“年度绿色消费金融之星”: 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9:06: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捷信荣膺“年度绿色消费金融之星”: 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绿色金融与“碳达峰、碳中和”专题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旨在重点研讨金融机构如何践行绿色金融、提高绿色投资价值,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并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的重点产业与绿色金融的合作对接。会上,一批在金融领域里表现稳健、卓越的企业获得荣誉。其中,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后简称“捷信”)荣膺“年度绿色消费金融之星”称号。

    捷信荣膺“年度绿色消费金融之星”称号

    此次会议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联合主办。作为广受关注的绿色金融行业品牌活动之一,今年的专题会议邀请了知名专家与行业代表共同探讨“双碳目标、ESG、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议题,解析新的机遇,直面新的挑战。

    据悉,作为负责任的消费金融服务公司,捷信早已是践行绿色金融的先行者。捷信制定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可持续发展政策》(以下简称:“ESG”或“ESG政策”),将其作为公司未来战略转型发展的重要纲领和工作核心,并成立ESG执行委员会,将节约资源、无纸化办公、保护环境等举措贯彻落实到捷信运营管理的全过程,力求为消费者、环境和社会带来更多效益。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2020年捷信节省了超过50%的纸张成本。

    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共同富裕

    在ESG政策的指引下,捷信坚持最高标准的商业准则、客户安全借贷权益、多元化和包容性原则,在积极开展绿色运营、降低企业自身碳足迹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负责任、可靠、高质效的绿色消费金融服务,开展本地可持续业务,回馈社会,创造价值。

    在可持续化发展方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捷信顺应市场形势,深度布局“2023战略”,加大力度推进企业敏捷转型,于2020年在全国启动ALDI2.0自助办单模式,通过业务流程数字化提升运作效率。经过一年多运营,捷信ALDI2.0模式已成为消金行业的转型范本。

    ALDI2.0模式下,不仅城市传统门店提升了效率,该模式也进一步激活了一些地处偏远乡镇上的捷信合作商户,帮助商户与消费者受益。在云南西双版纳、文山等城市,一些村镇随着捷信推出ALDI2.0客户自助办单模式,门店单量提升,极大提升了商户积极性。受益于更灵活的办单模式,部分商户的业绩与往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乡村消费者在家门前就更便捷地享受到金融服务。

    李先生在临沧市沧源县经营着一家修理厂,是一位捷信忠实老客户,他曾多次办理捷信分期贷款。2020年,其修理厂的经营受到了一些影响,生活也捉襟见肘。就在其一筹莫展时,他注意到捷信推送的惠购信息,就进行了申请,6000元的额度让李先生的燃眉之急迎刃而解。捷信惠购也成为了李先生日常生活中的“临时钱包”。

    一部手机、一个充电宝、一台洗衣机……在绿色金融的理念下,捷信用一次次关怀点亮了消费者的品质生活。未来,金融业在促进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仍将担当重要使命。为此,捷信也将继续践行绿色金融使命,用负责任的企业家精神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刘东平

    下一篇: “泥坑·金满盈”新酒巧借《三字经》引发关注
    视频直播
    回放 | 多彩非遗 美美与共 小记带你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回放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回放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