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开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助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12-05 15:31:58
    语音播报

    张家口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助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张家口经开区围绕建设“生态新区、产业新区、幸福新区、平安新区”目标,努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实施用活金融工具、简化审批流程、构筑产业平台等举措,有力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目前,这区已成功引进金风科研总部基地、原轼金刚石线锯、北京安智科为新能源示范产业园等高科技项目31个,中国融保、伊诺光学两家企业顺利上市;实体经济增速连续3年全市排名靠前,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纯增量达9000家。

    用活金融工具。经开区积极做大融资平台,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高效的金融工具支撑。在原有的7家投融资公司基础上,经开区又与天津中环、河北棋鑫、上海鼎尚等集团共同组建了总规模81.5亿元的4支产业基金,重点支持新能源、智能制造、楼宇经济、现代服务、文体旅游“五大产业”相关企业发展,引领区域产业向高端、高质发展。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经开区还设立了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今年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内中小企业发放相关补贴130余万元。

    简化审批流程。经开区积极推广“三证合一”制度,并在全市范围内率先组建了行政审批局,将涉及17个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划转到审批局。启用了“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审批专用章”,真正实现了“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流程全覆盖”。在此基础上,经开区通过“流程再造”,将原有的192项行政审批事项调整为130项,努力构建“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投资营商环境。

    构筑产业平台。这区以洋河新区、现代产业园区、流平寺工业园区、高铁中央商务区、商务楼宇区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增强产业聚集和招商引资吸纳能力。目前,洋河新区教育科研、文化体育、医疗康养等产业发展稳健,与太平洋建设集团合作的PPP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初具规模,完成投资3000万元。现代产业园区积极引进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商贸物流业相关企业,与中国宏泰集团合作的产业市镇开发项目已进入实质阶段。流平寺工业园区内,中科院A1级环保阻燃高分子复合新材料项目已成功落地。高铁中央商务区拟建成集商务办公、旅游接待、金融保险、信息交流、现代服务等业态于一体的京张城铁中央商务区,目前奥林匹克公园一期已启动。商务楼宇区重点打造财富中心金融总部、嘉诚国际高新技术总部、活力城商贸总部等楼宇群,主要引进金融服务类、电子商务类企业和总部入驻,目前已入驻企业809家。(记者吴建巍通讯员李永成)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