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开区新闻焦点图
  • 分享
  • 经开区完成便道改造76000平方米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12-05 18:22:01
    语音播报

    经开区完成便道改造76000平方米

    改造一新的城市便道。

    7月以来,经开区集中对辖区主要道路进行便道及商户门前道路提升改造施工,并根据创城统一部署,对市府后街、明珠东路等新增便道进行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铺装面积约76000平方米,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7月伊始,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筹措资金近3000万元,对辖区主要道路进行便道及商户门前道路提升改造施工,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进入9月以来,朝阳西大街、敬业街、富强路、长治街、中兴北路等路段原有便道破损、坑洼的旧貌已被平整靓丽的便道、美观大气的铁艺护栏、科学合理的停车泊位取而代之。占道停车乱、行人出行难的状况得以彻底根除。与此同时,根据创城统一部署,他们还如期完成了市府后街、明珠东路等新增便道提升改造任务。期间共清理破损便道约68000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逾690车,完成铺装面积约76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只有胜利南路、钻石北路便道改造示范工程还在如火如荼施工建设中。

    经开区便道提升改造工程立足于打造民生工程,旨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高市民幸福指数。通过便道创新拼花、道砖选材搭配、拼设停车泊位、加设隔离护栏及创城文明标语等一系列匠心建设,打造了集功能和美观于一体的城市便道新体系。面对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往来市民无不交口称赞。

    (吕翼 王焱 常建军 张云霄)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