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开区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侯有龙:深化改革担当实干 打造全市经济发展增长极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12-05 18:34:54
    语音播报

    侯有龙:深化改革担当实干 打造全市经济发展增长极

    日前,就如何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工委常务副书记侯有龙。

    侯有龙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措施具体。为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经开区将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全力推动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工作,积极向城市综合功能区转型。

    在产业方面,经开区将立足全市“四大两新一高”和经开区五大产业定位,借助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加快推动金风科技、天津中环金刚石切割线、中环GM组件等产业化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发展高端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生产、推广、应用,加快打造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总部区;立足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定位,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建设好流平寺观光旅游小镇、姚家房特色美食小镇、四杰屯森林度假小镇3个特色小镇,引导农民加快土地流转,实行规模化经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积极对接京津,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平台,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中小型企业和产业化项目。

    在城市建设上,经开区将投资2.3亿元重点实施凤凰山、台子山、八角台山、清水河绿廊、张承连接线“三山两廊”生态绿化工程,打造城市绿核;加快推进三馆、奥体中心、纬二桥、高教园区、高铁中央商务区、管廊工程、立体车库等项目建设进度,逐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利用北京的优质资源联合办学,打造教育品牌,加快推进健康小镇项目,协助北京宣武、协和等知名医院加快建设三甲综合性医院,发展大健康产业,吸引更多外来人口投资、创业、居住。

    侯有龙表示,实现目标,兑现承诺,干部是关键,重点是通过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经开区把2017年作为深化改革年,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动改革。精简机构,整合资源,实施大部制,优化干部队伍;实施薪酬制改革,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吃“大锅饭”的问题;组建行政审批局,采取一枚公章管审批,解决审批周期长、效率低的问题,营造高效一流的营商环境;做强投融资平台,解决钱从哪里来、没钱办事儿的问题,真正向改革要效益,把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郝朝军、许彦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